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高崚勉励郑波提携晚辈 看到发福张军忍不住大笑

  看到自己的老搭档张军已经发福到虎背熊腰的地步,高崚忍不住哈哈大笑;再看看自己的最后一个搭档郑波,已经与一名小将配对,高崚又摆起了大姐的派头,既像是祝福又像是勉励地说了一句:“希望郑波做一个能提携晚辈的好大哥。”

  转眼间8年过去了。张军成了教练,郑波仍在奋战,而自己却成了退队仪式的主角,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自己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以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功亏一篑的画面,高崚感慨万千,但她强忍着泪水。

  “北京奥运会尽管我没能夺冠,没能完成三连冠,但这不足为憾,我已经尽了力。”高崚表示,“所有的酸甜苦辣,我都会永远记住。这段经历之所以珍贵,不是因为我拿了多少个冠军,而是因为我为此付出了整个前半生。”

  放眼未来,高崚只想当个贤妻良母,“我是个很简单的人,我并不期盼自己再做出多么伟大的成就,我只想好好做个普通女人,有一个美满温馨的家庭。”

  高崚计划明年5月完婚,2010年生个孩子。一说到自己的老公和未来的家庭生活,高崚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太会做家务,正在努力学习中。”

  在被问及是否会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羽毛球运动员时,高崚叹了一口气说:“说实话,真不太想让孩子搞体育,且不说训练太辛苦,能成才的人更是万里挑一。”

  正因为对运动员出成绩不易深有体会,高崚也希望小将们能像自己一样成功,但高崚也很清楚,她创下的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可能是别人难以达到的高度。

  本报上海1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