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身陷退队传闻 林丹球迷场上高呼"谢杏芳"

  场上,林丹与李宗伟正在酣斗,一些好事的观众却在场边高喊“谢杏芳加油”,这让林丹哭笑不得;而当林丹最终以2∶0战胜李宗伟后,等待他的除了热烈的掌声外,还有部分观众提出的非分要求——“把鞋扔过来”……

  林丹谢杏芳场外的新闻更受关注

  奥运冠军林丹对此早已习惯,因为在参加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的6天时间里,人们最关注的似乎都是他的花边新闻,诸如他与谢杏芳的婚期、是否支持谢杏芳退役以及有无去香港购物的打算等。

  相反,作为北京奥运会后林丹在国际大赛的首次亮相,似乎很少有人关注他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本身。

  但林丹对此却很清楚,“奥运会后一直忙于各种活动,训练和比赛基本上停了,这次比赛,前面几个对手又都是自己的队友,直到今天这场决赛,我才遇到了老对手李宗伟。无论竞技状态还是心态,我肯定比奥运会时差了很多。”

  尽管战胜了老对手李宗伟,但林丹觉得观众的掌声还不够热烈。“我原来以为,支持我的观众一定很多,比赛时还觉得观众的热情很高。但后来才发觉,原来很多观众是在给我的对手加油。”

  不知道这番话是不是倒出了林丹对自己屡屡被观众调侃的苦涩心情。

  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在本次比赛上的心情可能要轻松得多——在八强赛时就被队友淘汰出局,谢杏芳早早地坐上了观众席。这个成绩对于中国羽毛球女队当今的“一姐”可谓糟糕透顶,不过,谢杏芳却很坦然。她两天前曾表示:“我已经有了从国家队退役的打算,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状态比不上年轻队员,另一方面自己也到了该为年轻人让路的时候。”

  此言一出,谢杏芳的退役时间自然受人关注,结果,她最近两天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向媒体解释:“从国家队退役只是个人的打算,我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至于申请能否被批准以及何时退役,现在还都是难以预测的事情。”

  新教练比新队员受关注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多名没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小将,小将们在女单、女双等比赛中有优异表现,但其光芒依然完全被功成身退的老将们所掩盖。

  王琳、朱晶晶、蒋燕皎等几名女单新秀,在本届比赛中一举包揽了前四名,这样的成绩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欣喜不已”。但刚刚走马上任的女单教练张宁,却比这几名小将更为抢眼。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对教练阵容进行了调整,张宁、夏煊泽、张军、陈其遒等年轻教练被充实进教练组,本次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就是首次由几名年轻教练临场指挥。

  张宁跟着老教练唐学华负责女单,几天来,她抱着一个大本子坐在教练席上不停地记录,李永波说她“很有教练的样子”。但张宁心里很清楚,“刚开始当教练,什么都要学,几名女单年轻队员这次表现优异,应归功于中国羽毛球队的人材储备,自己没做什么工作。”

  以两届奥运冠军的身份执掌教鞭,张宁自然被寄予厚望,但能否带领队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张宁说,还要加把劲,“队员都很优秀,但要夺得奥运冠军,还需要教练、队员的齐心努力。”

  负责男双项目的张军,这几天一直受到记者的追踪,因为他接管的男双项目一向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软肋,他这个教练肯定不好当。

  不过,张军却不能向张宁那样坦然自若地面对媒体,当蔡赟/付海峰在本届比赛上止步八强后,张军面对记者只能是一脸苦笑:“就别让我说什么了吧。”

  或许正像李永波所说:“中国男双的弱势地位,是培训机制造成的,好的运动员都专攻单打,单打上出不了成绩才改为双打,在这样的培训机制下,不是单靠教练员就能使男双的水平大幅度提升的。”

  李永波身陷退队传闻

  在今天下午5个单项决赛的比赛间隙,中国羽毛球队专门举办了一个6名老队员的退队仪式。李永波与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6名队员热情拥抱,张宁等队员更是流下了热泪。

  举办退队仪式对于国家队来说原本十分平常,但当有媒体传出了李永波可能离开羽毛球队的说法时,这个退队仪式显得又寓意深刻。

  近几天,国家体育总局表示,前中国羽毛球队著名教练李玲蔚将从北京奥组委回到国家乒羽中心担任副主任且分管羽毛球,有关李永波与李玲蔚和李矛的恩怨随即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10年前,正是因为三人之间的恩怨,导致李玲蔚离开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岗位。在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就不断有媒体试图询问李永波,日后与李玲蔚将如何相处。

  今天,又有媒体称李永波将调离乒羽中心,这使得李永波的去留问题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直到今天晚上,当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全部比赛结束后,李永波才在媒体的追问下表态:“一切都是道听途说,我绝不会离开羽毛球队。”

  “一是因为我的目标还没有达到,我要带出100个世界冠军,现在离这个数字还有一定差距;另外,我除了留在羽毛球队也没地方可去,我也不愿意离开羽毛球队。”

  至于他与李玲蔚的恩怨,李永波表示,这不会影响球队的管理工作。“我想,我们都是想把羽毛球队搞好,大家会一起朝这个目标努力。”

  今晚,历时6天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尘埃落定,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3枚金牌。很多新人在本届赛事中亮相,对于各羽毛球强队来说,新的奥运周期也已经开始,不过,中国羽毛球队似乎还陷在“剪不断、理还乱”的纷繁琐事中。

  本报上海1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李宗伟 | 张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