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郑智遭亚足联处罚风波 > 最新动态

缺席中国德比无碍场外活动 郑智卖掉球衣做慈善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建国)在11月22日的英冠联赛中,郑智效力的查尔顿和孙继海效力的谢菲联在山谷球场碰撞,这场原本会出现“中国德比”的联赛因郑智脚伤缺席成为孙继海一人的“独角戏”,没有郑智的主队以2:5败北。

   但在2万多观众面前,撑着双拐的郑智在中场休息时短短几分钟的“上场”还是赢得了掌声——观众倒不是关心这场比赛中的有两个中国队员同场竞技的“中国德比”,他们是为郑智的善举喝彩。

   因左脚韧带受伤成为“看客”的郑智赛前与伦敦著名的华人超市泗和行老板谢贵全联手向英国一个残疾儿童捐助了2000英镑(1英镑约合1·5美元),帮助查尔顿俱乐部所在地的一个残疾儿童购买一辆高级轮椅车。

   中场休息时,当主持人通过高音喇叭宣布这项善举时,全场起立,鼓掌喝彩。

   “在英国踢球,我想把英国的足球技术和他们的好的做法尽量多地带回中国,做慈善也是我想带回去的东西。”郑智说。

   郑智是把自己在中国国家队穿的红色10号球衣贡献出来,而对慈善事业特别积极的华人企业家谢贵全得知此消息后立刻响应,主动出资2000英镑买下球衣。

   在中国男足响当当的两个球星在英国踢球,28岁的郑智与比他年长3岁的孙继海虽然经常电话交流,但同场竞技只有一次。那还是查尔顿队尚未降级、孙继海还在曼城队的2007年4月6日,比赛最终以0:0结束。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继海 | 查尔顿 | 谢贵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