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培养100个世界冠军才会退 李永波否认离开乒羽

  本报记者 平 萍

  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揽下3项冠军,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在表示“非常满意队伍的表现,尤其是几位年轻小将”的评价时,重申“只有当培养出100个世界冠军的时刻,才是自己退休的时刻。

  对于中国女单进行的新老更替,李永波表示:“每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总有一部分老将要离开,一部分新人要冲上第一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女单组的新人成长速度很快。”他自信地表示,“相信新周期开始的时候,中国女单选手会继续保持优势。”

  在5个单项决赛中,男双是惟一没有出现中国选手身影的,且没有一对中国选手进入4强。对于弟子发挥,李永波说:“蔡赟付海峰在国际大赛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当年的我们。他们是非常优秀的选手。”针对男双不能在国际羽坛占据优势的现象,李永波认为主要是和“中国的训练体系和选拔体系有关”。“中国比较注重培养单打,打了几年单打没出成绩才改双打,我们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现象。”

  最近外界传闻李永波将离开乒羽中心,对此李永波给予坚决的否认。“首先我没到‘退役’的年龄,不会选择退役。其次我的目标还没有完成,我退役的时间就是100个冠军诞生的时刻。”目前,距离李永波的目标还差40个,他称这些“传说”都是“道听途说”。“我这辈子肯定只做羽毛球队的教练,其他的对于我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除了培养世界冠军,率领中国羽毛球不断取得好成绩之外,李永波还在计划让羽毛球更加市场化。“接下来,我们要在稳定现在的竞技水平的同时走向市场。”他透露,全国羽毛球联赛很可能于明年正式启动,“我们要把它办成中国最好的联赛。”

  此外,李永波还特别提到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组织工作,表示本次比赛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把办赛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