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中国双子星同日闪亮 姚明打爆魔兽阿联单挑坎比

  北京时间11月23日,姚明和易建联不约而同地爆发。姚明率领火箭做客奥兰多,他15投9中拿下22分13个篮板,一举将“魔兽”霍华德打爆。与此同时阿联在网队与快船的比赛中刷新了本赛季的个人得分新高,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帮助网队取得两连胜。

  尽管霍华德不久前刚打出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然而这次他面对姚明,再次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束手无策。第一节霍华德就彻底被姚明打懵了,姚明前四次单打霍华德全部命中篮筐,第五次虽然没有命中,却让“魔兽”领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一直想要的进攻,”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如果你可以把球交给姚明,很多事情立即变得非常简单,他可以左右比赛。”

  此战姚明只打了31分钟,就轻松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13个篮板,另外还有两次助攻两次抢断。而霍华德由于犯规太早,总共才出场27分钟,只得到13分9个篮板。“他的转身跳投几乎无法防守,没人能够盖掉,除非你有7尺8。”霍华德极其郁闷地说。最终姚明率领火箭以100比95击败魔术。作为联盟少有的不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和包夹的球队,魔术为他们的自大付出了沉重代价。

  同时,易建联也一举打破了低迷状态。在网队主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易建联内外通吃,他先是用精准的外线三分逼迫坎比扩大防守区域,然后再伺机冲到篮下寻找内线进攻机会。此战,易建联独得27分6个篮板,另外还送出了两次盖帽,帮助网队以112比95大胜快船。

  “易建联确实打得很出色,他为球队做出了最大的贡献。”网队领袖卡特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内线悍将坎比的防守,阿联竟然没有出现一次犯规。“我知道他的盖帽能力非常强,所以特别注意利用跑动来拉开空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