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新生代集体冲刺 文佳“黑”到底女单封后

  本报记者 葛会忠

  正在江苏张家港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11月23日决出3项冠军。

  混双与男双比赛波澜不惊,江苏队陈玘/陈晴以4比2击败北京队马龙/郭焱夺取混双冠军,上海队王励勤/许昕以4比1战胜广东队马琳/张超获得男双冠军。

与此同时女单比赛却出现年轻选手集体冲刺的可喜局面,来自解放军队的文佳一黑到底,以4比2击败队友曹臻,首次加冕女单全国冠军。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比赛向来是冷门的温床,去年当刘诗雯在决赛中爆冷击败李晓霞的时候,这两个人的名字都不陌生。然而今年女单决赛的主角在名气上要逊色了许多,特别是今年18岁的文佳此前更是很少进入人们的视线。

  其实文佳与成名已久的丁宁和刘诗雯属于同一批选手,不过直到两年多前她才进入国家二队,并在半年前打上国家一队。早在2006年,文佳曾分别获得过亚洲和青少年锦标赛的双打冠军和单打亚军。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文佳开始在双打比赛中崭露头角,她与木子合作在乒超第一阶段以7胜2负的战绩高居双打胜率榜的第一位。不过在单打方面文佳还只能排在队友曹臻之后,以二号或三号队员的身份出场,而且她的单打成绩并不理想,2胜2负,其中有两场球分别输给了郭跃和刘诗雯。

  可是在这次全国锦标赛女单比赛中,文佳却无一例外地赢下了同龄选手之间的每一次青春对决。在以4比3险胜削球手范瑛和全运会女单冠军丁宁之后,文佳大爆冷门以4比0横扫世界冠军郭跃。同时在另一个半区,同样来自解放军队的曹臻却因为李晓霞的因伤退赛,不战而胜进入四强。在张怡宁缺席以及李晓霞中途退赛的情况下,最终杀入女单半决赛的选手中,只有世界冠军郭焱一名老将,其他三人均为新生代的年轻选手。

  半决赛中曹臻4比2淘汰郭焱,而文佳再爆冷门以4比3将卫冕冠军刘诗雯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决赛的开局本来是曹臻占优,然而在曹臻以11比7拿下首局之后,文佳利用旋转和战术的变化成功抑制了对手的速度,并最终以4比2的大比分击败曹臻,在本次比赛中一黑到底。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丁宁 | 郭跃 | 郭焱 | 刘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