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众国手缺席冠军赛 国家举重队借机充实后备力量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近日在北京顺义区举行的2008年全国冠军赛,是北京奥运会后在北京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范围体育赛事,但在参赛的近800名运动员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大红大紫的奥运冠军们的身影。

虽然有几位国手的名字出现在了比赛的报名表中,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以及国家举重队的几位教练还是几乎天天到场,观看年轻选手的比赛,也在为后奥运时期的中国举重队选材做着准备工作。

  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后的这个奥运周期开始阶段大致的发展思路。他透露,除了几位选手选择退役外,男队和女队的多数奥运冠军还是留在了队中,而他们的存在,也对整个举重队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相当大的贡献。

  “其中包括张湘祥、石智勇、张国政等取得过奥运冠军的队员。对他们个人而言,职业生涯末期在综合素质上比较容易有收获。”马文广说。

  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在奥运会后,国家队确实一直要求几位老队员“再坚持一下”:“从国家队的角度讲,目前队伍处于新老交替期,需要这些老将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不仅向小队员传授技术、经验,在传承队伍优良传统、提高个人修养等方面也作出表率。”

  目前,在北京奥运会冠军中,除陈艳青已经退役,走上工作岗位,任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外,“其他三位奥运冠军和国家队运动员已经于上个月在北京集中,目前正在积极恢复训练中。”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说,为了及早培养好的奥运选手,国家队从各基层选拨的第一批选手名单已经下发。“在本次全国举重冠军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将是第二批选拨目标。”

  确实如马文辉所说,本次赛事中虽然缺少了奥运冠军们的身影,但众多青年大力士参赛,也吸引了国家举重队的注意。

  “奥运会四年一个周期,北京奥运会一结束,我们就在准备伦敦奥运会了。”马文辉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获得骄人成绩,但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

  同时,马文广也做出了类似的表示,他说:这次比赛是奥运会后国内举坛第一次重量级的顶级赛事,如此众多的选手参赛,是国家队挑选人才的好机会。

  “这次比赛参赛队伍多,各代表队也都比较重视,涌现了不好好苗子,但是人才不是很均匀,有些级别人才比较多,有些级别没有好的选手。”

  本次赛事将于27日落下帷幕。(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 马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