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10年"卖血"辽宁别中超 肇俊哲:留住我一样降级

  时隔13年,“十连冠”辽宁队再次被踢出顶级联赛。这是连年“卖血”、积弱难返的必然结局。

  开场12分钟已经领先3比0,谁都知道辽足会赢下青岛,但是看台上已经举起了“我心依旧”的标语,和那个大大的“忠”字默然相对。

  这个“忠”是送给肇俊哲的。1998年进入辽足一队,差点制造了“凯泽斯劳滕式神话”,然而神话终究要破灭,当李铁、李金羽、张玉宁等“99一代”相继转会,只有肇俊哲选择了留下。今年,徐亮、郭辉也卖了,最终连中超的资格也都“卖掉”了。

  小肇说,留住我有什么用呢?今年不一样降级了?

  马林说,我们梯队实力很强,很快就会冲上来。

  冲上来又如何?还不是一样的好死或者赖活?

  无论是大连队还是辽宁队降级,无论中国足球景气不景气,辽宁永远是中国足球的人才基地。辽足的降级,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足球血管的“栓塞”——职业化最根本的人才流动在中国足球行不通。

  中国的职业足球实际上是限制人才流动的,球员转会长期处于价值背离状态。整个市场的过度萎缩让辽足卖人却得不到应得的回报,于是像阿贾克斯这样靠“卖血”为生的俱乐部在中国是生存不下去的。对于辽宁俱乐部来说,主力球员的低买高卖其实没有错,错的是他们无法在人才培养模式中找到盈利的实现点。

  对于辽足和深足都是一样的,接手的企业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想办法让它能自己养活自己。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