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三个赛季首胜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向亚冠迈进一步

  3个赛季,天津康师傅队首次在联赛中战胜了长春亚泰,尤其是在目前这个关键时刻,这场胜利的价值可谓是相当珍贵的。寒风中,赶到长春观战的几十名天津球迷特意打出了一个横幅:“亚冠我们来了!”左树声一如既往地低调,不过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则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执教天津队近一个赛季后,左树声逐渐体现出了他的价值,那就是在调节球员心理和技战术方面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平。球员们当然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积分榜上,北京在前面连续取胜,陕西也穷追不舍,天津队一旦失手,那么一个赛季的努力将被毁掉。不过左树声并不希望队员们这样看,他甚至否认和长春比赛是特殊的比赛。“没有特殊比赛,只有特殊的环境。今天气候如此寒冷,场地也相当湿滑,我们队员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这说明我们赛前的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周密的。”左树声表示,“我们队员没有在比赛中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我对球员们在比赛中贯彻技战术、攻防转换和对于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非常满意。”

  实际上,天津队也为这场比赛做了大量的赛前工作。考虑到场地的情况,天津队特意调来了一批碎钉鞋,球员们都在开场前换上的,此举对于球员的发挥相当有帮助。此外,在如此湿滑的场地上,天津队依然还在坚持地面配合,左树声表示:“在这样的场地上,如果采取长传冲吊战术的话,球员们在发力的时候就容易打滑。所以,我们采取了长短结合的套路,我想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这个战术。”

  和长春队总共交手3个赛季,天津队还没有取胜记录,不过这并不妨碍球员们求胜的欲望。开场后仅3分钟,天津队就连续获得了3次射门良机,其中曹阳小禁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尽管随后比赛双方形成僵持之势,但天津队的反击相当具有威胁性,上半时结束前,路易斯带球强行抹过对方后卫后大力抽射,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下半时开始后,毛彪门前一次机警地补射扩大了比分,不仅帮助球队以2∶0领先,也让球队吃下了定心丸。不过公平地说,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的长春队本场比赛意图是锻炼年轻球员,下半时尽管球队在杜震宇的率领下一度给天津队制造了不少威胁,不过比赛最终定格在2∶0上,天津队打破了逢长春队不胜的尴尬记录。

  顺利取胜这场比赛,天津球迷也打出了“亚冠我们来了!”的横幅,左树声也微笑着鼓舞球队:“主动权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只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会更近一步。”最后一场比赛,由于对手大连队已经保级,天津队的压力并不大,当记者请教左树声这个问题时,左帅显得相当淡然:“我不关心别的球队比赛,我们只要自身做好准备,相信会取得成功。”左树声确实不太关心竞争对手的比赛,当中场休息时,记者将陕西队大比分领先的结果告知他时,左帅居然反问:“陕西的对手是谁?”事实证明,左树声满脑子只有天津队的比赛,这样的态度让他收到了回报,天津队距离亚冠已经近在咫尺。

  尽管北京和陕西两支竞争对手本轮都接连赢球,但是天津队继续保持了联赛第四的名次,而且有冲入三甲的希望。俱乐部负责人也希望,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力争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对此,左树声含蓄地表示:“饭总要一口一口吃,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对于下场比赛是相当重要的,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大家都能收获一个好结果。”

  第29轮中超最新战报

  浙江绿城 2∶3 深圳上清饮

  大连海昌 0∶0 上海申花

  辽宁宏运 3∶2 青岛盛文

  北京国安 1∶0 长沙金德

  陕西中新 3∶0 成都谢菲联

  广州医药 4∶2 河南四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