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拳击世锦赛中国选手爆冷击败冠军 全靠赛前战术

  11月23日,张丽娜在女子拳击世锦赛86公斤级比赛中,击败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艾琳娜·申科娃。

  竟然击败了世锦赛冠军,也许张丽娜还没有从胜利的喜悦中回过身来,赛后,她微笑着走过了混合区,没有接受采访。

她的主管教练陈涛说,获胜的关键是丽娜完全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计划。

  上届世锦赛张丽娜第二轮就出局了,未与申科娃有过交手。“对手对我们不够了解,”陈涛说。也许正是因为不了解所以得利,“但是我们有她(申科娃)的比赛录像,昨天晚上我们一直在看录像,一边看一边反复研究,一直看到凌晨3点才休息。”

  申科娃的技术非常全面,攻守均衡,就技术来说可以给她打满分,而且她身高比张丽娜高出至少半个头,但中国队凭借集体力量找到了她的破绽。“俄罗斯是整体非常强大的队伍,这个对手的防守反击能力很强,我们很难得点。技术上我们不如她,力量上我们也不如她。我们就打交叉、打时间差。”陈涛说。

  张丽娜从头到尾都在贯彻这一战术。开场不到10秒钟,张丽娜0比2落后。与申科娃的积极出拳相比,张丽娜基本处于无拳的防守状态。事情总有意外,就在申科娃掀起的攻击波中,张丽娜抓住时间差得了1分,在1分35秒时又利用时间差反击再次得分。此时申科娃有些慌乱,出拳越来越多,但却毫无准心,反倒是张丽娜抓住机会连连反击得分,第二局结束以5比3领先。

  第三局一开局,申科娃雨点般的拳头频频砸向张丽娜,逼得她步步后撤。双方战至6平后,张丽娜并未慌乱,而是一如既往地打时间差,连续两次利用反击机会得分,彻底将对手淘汰出局。

  “看到抽签结果时我们其实都很平静,因为我们是主场作战。我们的目标是去拼对手,因为在技术上与对手有很大差距。”陈涛说。历史上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不胜枚举,取胜原因在于布局,张丽娜取胜也是如此,不过陈涛提醒说,打掉了一个劲敌并不代表以后的晋级道路会平坦,每一场比赛都需要认真的准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丽娜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