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北美冰球巨星返蒙特利尔 球衣退役洛伊泪流满面

    搜狐体育讯 帕特里克-洛伊再次在蒙特利尔主场泪流满面,这是他离开加拿大人10年后,又一次回到这里,接受众多球迷的祝福。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蒙特利尔加拿大人与波士顿棕熊队的一场常规赛前,组织者为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主力队员帕特里克-洛伊举行了盛大的球衣退役仪式,当33号球衣在场馆上方冉冉升起的时候,硬汉洛伊终于忍不住,让眼中的热泪夺眶而出。

  “今晚,我又回到了这里,回家了。在我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时,我就来到了这里,并从此进入了北美职业联赛,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更应该感谢的,还有我的教练萨瓦达、基恩,在蒙特利尔,是他们给了我第一次机会。”洛伊的声音略带沙哑,现场拥挤的球迷也有些动情。

  1984年,18岁的帕特里克-洛伊便来到蒙特利尔,很快,他的能力便得到教练的认可,随后的85-86赛季,洛伊正式随队比赛,而就在他的菜鸟赛季,年仅20岁的洛伊便当选季后赛mvp,并帮助主队夺得总决赛冠军,捧起斯丹尼杯。7年后,他再次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奖杯,并创造了10次加时取得胜利的纪录。

  然而,个性十足的洛伊在蒙特利尔,毁誉参半,和他铸就的辉煌一样,他的离开同样闹得沸沸扬扬。95年的常规赛,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的成绩一直不好,12月2日面对实力强劲的底特律红翼队,加拿大人就跟失了魂一般,被对手连连得分,两节未完已经0比9落后,这时候,主教练马里奥做出了换人决定。被撤下后的洛伊大为光火,他先是将教练推到在座椅上,随后又转过身去,将矛头对准了坐在第一排的球队总理。“这是我在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脾气火爆的洛伊大叫着。而仅仅三天以后,他便离开了自己待了十几年的加拿大人,被交易去了科罗拉多雪崩队。

  在雪崩队,洛伊又两次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2002-2003赛季以后,这位火爆的巨星选择了退役。但即便如此,洛伊仍然是北美冰球联赛中最为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至今保保持着常规赛551场胜利以及季后 赛151场胜场的联盟纪录。(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尔 | 蒙特 | 帕特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