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巨人奥兰多驯服魔兽 姚明赞霍华德接近奥尼尔

  从北京奥运赛场到NBA,姚明与霍华德之间的较量总是焦点,昨天两人相遇奥兰多安利球馆,姚明开始了一盘新的斗兽棋。霍华德的成长是迅速的,这个夏天他增加了更多的篮下进攻技巧,他已经不仅仅凭借出众的体格,姚明赛后对他的评价是越来越接近巅峰期的奥尼尔。

当然昨天姚明还是胜利者,他以22分13个篮板的数据压倒了霍华德的13分、9个篮板,火箭也以100:95客场击败魔术。

  本报记者 张逸麟

  魔兽遭遇困局

  麦迪回到了成名的奥兰多,尽管4年后他依然能听到熟悉的嘘声,但比赛的焦点已经是姚明与霍华德之间的较量,人们知道他们之间的巅峰对决会左右胜负的天平。

  火箭从与奇才的比赛中尝到了甜头,他们开始专注于在每一次进攻中将球交到姚明手中,而霍华德则自信地选择一对一面对姚明,开局后两人互有收获,姚明强攻霍华德得分,霍华德强打姚明造成犯规。不过麦迪手感出色,首节连中2个三分,阿尔斯通也投中三分球,火箭首节以25:17领先。

  霍华德在第二节继续发力,在姚明面前打成2+1,但此时犯规麻烦却悄悄找上了霍华德,他在第二节领到了第3次犯规,不得不暂时下场休息。当姚明在第二节重新回到场上时,大范甘迪却不敢再派上霍华德,以求避免更多的犯规。

  上半场霍华德仅打了7分钟,而姚明却得到16分。第三节开场不久,斯科拉造成霍华德第4次犯规,第四节兰德利强行突破又骗到了霍华德第5次犯规,大范甘迪无奈之下只能让霍华德坚持留在场上对付姚明,而深受犯规困扰的霍华德显然在防守中打了折扣。阿德尔曼赛后表示,霍华德提早犯规帮了火箭不少忙。

  霍华德为犯规所困无法全力应战,姚明在两人的较量中优势明显,尤其是在篮板球上很专注。全场姚明几乎卡住了霍华德冲抢前场篮板的路线,霍华德2个前场篮板也是在顶替姚明的海耶斯头上抢到的,姚明在篮板上也以13:9压倒了霍华德。

  姚明掌握胜局

  魔术的土耳其前锋特克格鲁因为感冒错过了这场比赛,这对魔术影响很大,刘易斯虽然在第二节连续命中3个三分,但火箭下半场派出活动能力更好的兰德利看防刘易斯,效果非常明显。火箭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强度,也成为赢球的关键。

  在处于被动时,魔术出现了奇兵。一直不得志的大学明星雷迪克开始为魔术扭转局面,而他用的不是擅长的投篮,而是突破,第四节雷迪克屡屡站上罚球线,并造成了姚明的第五次犯规,局势对火箭渐渐不利。

  好在关键时刻麦迪和阿泰的手不软,连续投篮得分。姚明在内线依然有着强大的统治力,在92:88领先的情况下,姚明给了突破的尼尔森一个结实的大帽,不久之后他又在霍华德面前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投篮,把比分改写成96:90,为火箭确定了胜局。“姚明投中了一些关键球,”阿德尔曼说,“他的作用为我们带来了最后的胜利,他今天非常不错。”

  虽然面对霍华德,火箭还是坚持以姚明为核心进攻,这也给球队带来了胜利。全场拿下17分的麦迪赛后表示,球队从前一场对奇才的比赛中有所收获,他让姚明看了与奇才比赛的第四节录像,“姚明给我们带来了动力,只要他拿球,不管他们是否用双人包夹,我都会获得机会。如果姚明能一直这么做的话,他会成为所有球队的噩梦。”

  姚明在与霍华德的较量中胜出,但是霍华德的成长让他印象深刻,“霍华德进步很快,身体素质很好。这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这实在让人觉得非常吃惊。他现在已经非常接近奥尼尔那样的中锋了。”而霍华德则表示,与姚明的每一场比赛都让他学到不少东西,他则期待下一次较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姚明 | 奥兰多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