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蒋燕皎:良性竞争有好处 我们已经可以接班前辈


  33岁的张宁退役,28岁的谢杏芳状态下滑、无心恋战,中国羽毛球队的朵朵“小花”能否马上“接班”?姑娘们在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队里的良性竞争对我们来说有好处,现在小队员也上来了,我们整个技术上也成熟了很多,”蒋燕皎说,“我想我们已经可以接班了。”

  23日,蒋燕皎击败队友朱晶晶,夺得本次公开赛女单冠军。两天前就包揽四强的女单,是本次公开赛上中国队最放心的项目。

中国女单的新秀们在本次公开赛中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顽强的斗志和扎实的技术。她们已开始全面“接班”。

  蒋燕皎这块金牌可谓成色十足。她在首轮2:0战胜王仪涵,次轮2:1力克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第三轮战胜中国头号女单谢杏芳,半决赛中2:0完胜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面对这位成长迅速的师妹,谢杏芳输得心服口服,甚至再次和记者聊起了退役的话题。

  蒋燕皎可说是大器晚成的“新秀”。称她为新秀,是因为她虽然在十运会中异军突起夺得冠军,但随后三年便鲜有亮点,在国际大赛中也一直隐没在张宁、谢杏芳等人的光环下。称她“大器晚成”,是因为23岁对一个羽毛球选手来说已不是刚出道的年龄了。(叶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