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月底在姚明手术医院开刀 破纪录时已有伤病

  以嘉宾的身份来到摩纳哥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颁奖晚会,刘翔依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刘翔坦言,退出奥运会并不是自己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刻,并表示自己将在下月赴美手术,期待着更健康地复出。

  破纪录时已被跟腱伤势折磨

  “我已经记不起上一次跟腱没有痛感是什么时候了。”说起自己的伤病,刘翔更愿意以开玩笑的方式去面对。不过,跟腱里的钙化点一直折磨着刘翔,“即便当我在2006年瑞士洛桑打破世界纪录时,我也在经历着跟腱的疼痛。每次脚跟和钉鞋摩擦都有痛感。”在师傅孙海平看来,刘翔跟腱里的钙化点从2005年的0.2厘米发展到现在的1.2厘米,最终让飞人跟腱伤势爆发。

  时隔三个月再次谈起奥运会上的退赛,刘翔淡然了许多,“其实直到奥运测试赛我的感觉都很好,我从未想过自己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即便走进鸟巢的那一刻,我都想全力以赴。”对于身上的压力,在刘翔看来与别的中国运动员并无差别,“每个中国运动员都有压力。四年前,所有人对我的期待更多,人们都希望我能赢。不过,对运动员而言,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必须坦然去接受输赢。”尽管退赛有着太多的遗憾,但刘翔坦言这不是他人生中最难过的一刻,“2001年我奶奶去世是我最悲伤的时刻。”

  退赛后的一瞬间,刘翔流泪了。但他坚持,这是所有运动员必须接受和面对的,“这给了我机会让我深刻地考虑自己的将来。”

  月底或在姚明手术医院开刀

  面对众多的国外记者,刘翔并不掩饰自己卷土重来的想法。刘翔也决定了下月底在美国进行手术,“我已经征求了很多国内外专家的意见,他们都认为手术治疗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所以我也最终做了这个决定。我知道现在手术治愈的可能性是99%,所以我完全可以相信我们的医生。”而手术的医院不出意外就是此前刘翔接受会诊的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

  “我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康复期会多久,但希望能够在明年6月份的时候重返赛场,并且参加2009年的世锦赛。”尽管很想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卫冕,但刘翔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完全养好伤。他知道手术后,至少要经历6个月的康复治疗和状态调整,这样才能穿上久违的钉鞋,“所以我并不会特别在意下赛季,不会在意我能不能复出参赛,对我来说更关注自己能不能完全康复。”

  刘翔说,这次伤病令他更加自信,“在人生中不得不面对很多事情,所以我会回来的。”

  关于伴随自己多年的跟腱伤病

  我已经记不起上一次跟腱没有痛感是什么时候了。即便当我在2006年瑞士洛桑打破世界纪录时,我也在经历着跟腱的疼痛。

  关于奥运会退赛后的思考

  退赛其实是给了我机会,让我深刻地考虑自己的将来。这次伤病令我更加自信,在人生中不得不面对很多事情,所以我会回来的。

  关于下赛季自己最关注的焦点

  我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康复期会多久,但希望能够在6月份的时候重返赛场,并且参加2009年的世锦赛。当然,我并不会特别在意下个赛季,不会在意我能不能复出参赛,对我来说更关注自己能不能完全康复。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