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朱骏:打浙江就是全力进攻 平了球生活还得继续

  0:0,当这个比分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被锁定的时候,申花队员一个个都低垂着脑袋走向休息室,他们一句话也不想说,好不容易拿到的夺冠主动权再次丧失,在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谁的心情会好?

  但朱骏也许是一个例外,当发现休息室内一片死寂的时候,他试图用一切办法来改变队员们的心情。

“鲁能夺冠了吗?没有呀,那你们这副样子干吗?相信我,冠军还是我们的。 ”

  昨天深夜,朱骏从外面晃了一圈回到宾馆,坐到了记者身边,坐下之后憋了好几分钟,憋出10个字,“莫要灰心,不怕失败,进攻! ”

  平局 恭喜鲁能

  比赛开始的时候,朱骏和他的一帮朋友并没有坐到为他们准备的主席台前排,而是爬到了最上面那一排座位,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在主场,他可以进入高处的包厢里一览众山小,在客场,尽管没有包厢,他还是希望可以站在最高处,这也许是一种心理暗示,让他能够在那里定心地看着球队赢球。

  但球场上的局势却并没有因为他站在高处而变好,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大连队甚至几次差点攻破王大雷所把守的申花大门。到了下半场,申花队加强了进攻,但运气却并没有在他们这一边,比赛临近结束时,梅萨做出了一记高难度的倒挂金钩,却击中了立柱,皮球弹出之后,抢到位置的里卡多凌空抽射,却再次被门楣拒绝,坐在看台最高处的朱骏很想跳起来庆贺,但现实将他生生的摁在了冰凉的板凳上。

  0:0,申花再次将主动权拱手让出,但朱骏并没有发脾气,也许是前段时间鲁能和申花的频繁交替领先让他领悟了其中玄机。 “我要恭喜鲁能。 ”回到宾馆,朱骏和记者站到了一起,“不要误会哦,我不是在恭喜他们拿到了联赛冠军,而是恭喜他们又一次背上了压力。 ”

  言语间,他的神色显得非常轻松,这并不是装出来的,因为早在球员休息室里,他就已经给所有队员放了假,“12点之前到宾馆报到,之前你们爱干吗干吗。 ”朱骏说,“但是不要喝酒,谁喝醉了回来,我不会给他好脸色看。 ”于是,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队员们纷纷过来请假,朱骏一句话没多说,“和郭领队说一声就出去吧,但是别喝酒。 ”然后立即转过头来继续笑着和记者聊,“没事的,我今天就把话放在这里,今年冠军还是我们的,你们相信伐? ”

  别人想不到 我做

  “最后一轮,鲁能的对手是广州,你知道他们上一次交手比分是几比几吗? ”朱骏问完立即自己解答,“那场比赛是在8月30日,结果是1:0,广州战胜了山东鲁能。所以我说,最后这场比赛,鲁能绝对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瞎担心呢? ”

  在申花客场被大连逼平之后,鲁能重新掌握了主动,握有2个联赛积分的领先优势,但在朱骏看来,这根本就是没有意义的优势。“最后一场比赛,除了赢球之外,鲁能没有任何别的选择,如果他们打平了,我们在主场赢球,那么冠军最终就还是我们的。 ”朱骏的分析很有道理,目前申花和鲁能的总净胜球持平,一旦鲁能下轮踢平而申花获胜,那么申花肯定将占有净胜球方面的优势,“根本就不存在说什么鲁能踢平就拿冠军的这种优势,他们还是得必须赢球才能拿冠军,他们赢得了广州吗?不一定呀,既然如此,我们有什么好多担心的。要赢球才能拿冠军,千万不要小看这种压力。 ”

  不管怎么说,今年的联赛冠军悬念已经肯定将被保持到最后一轮,在朱骏看来这似乎也是一种胜利。“如果联赛冠军提前两三轮就出来,你们觉得会是好事情吗?我觉得今年的联赛真的很精彩,现在除了辽宁降级已经出来以外,联赛冠军,明年的亚冠资格都还没完全敲定,我觉得这才是真正能够吸引人的联赛。 ”朱骏说,“这样才好玩嘛,如果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2009赛季,2010赛季,后面的联赛肯定会越来越精彩。我们搞足球的,不都是为了这个吗? ”

  就在朱骏和记者聊天的时候,他身后的自助餐厅已经为球队准备好了晚餐,但朱骏似乎并不愿意坐进去,看到队员们纷纷离开酒店出去会朋友,他也连忙招呼身边的几个朋友,“你看大家都出去了,怎么样,有兴趣一起出去吃吗?不就平了一场球,生活还得继续啊。 ”

  深夜,朱骏从外面晃了一圈回来,又坐到了记者身边,“两个月之前,别人都认为申花夺冠没戏了,我被他们弄出火来了,我就要拿个冠军! ”朱骏说,“这是对自我的挑战,我就要做成别人不敢想的事情。打浙江,我们就是全力进攻,想那么多干吗! ”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