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中韩瓜分五枚金牌 女单小花成赛场最亮点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在决出了最后一项赛事混双比赛的冠军后,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中国和韩国成了最大的赢家,瓜分了五个冠军,其中中国获得男单、女单和女双的冠军,而奥运会后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的韩国羽毛球队则获得了男双和混双两个冠军。

  获得五个项目单项冠军的分别是,男单:林丹,女单:蒋燕皎,女双:张亚雯/赵婷婷,男双:李龙大/郑在成,混双:李龙大/李孝贞。

  纵观整个比赛,绝大部分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在中国羽毛球队中,年轻小将表现出色,女单、女双、混双项目上表现抢眼,唯独在男双项目上表现欠佳,八对选手中仅有蔡赟/付海峰晋级八强。

  本次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要数中国女单的几朵小花,她们早早包揽了女单的四强,其中蒋燕皎、朱晶晶更是充当了一次黑马角色,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此外,王琳的状态也相当出色,接连夺得了丹麦和法国战的冠军后,王琳在本次赛事中也杀进了女单四强。另外,值得注意的,在进入八强的选手中,中国球员占据6席,除了老将谢杏芳外,其余都是84年后的小将,再加上因伤未能参赛的卢兰,可以说,在张宁退役后以及谢杏芳状态下滑时,中国女单小花已经全面顺利接班。

  除了杜婧/于洋以及最终夺冠的张亚雯/赵婷婷外,中国女双派出了9对年轻组合参与了女双的争夺,其中,连续在日本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和澳门公开赛夺得女双冠军的成淑/赵芸蕾杀进八强,另外,杀入八强的还有王思韵/张晋康和谢婧/钟倩欣。应该说,中国女双的年轻组合已经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及新近配对的张亚雯/赵婷婷一起形成了一个新的中国女双时代。

  混双项目上虽然未能最终夺冠,但小将组合徐晨/赵芸蕾的表现依然相当抢眼,他们一路淘汰了谢中博/张亚雯、郑波/马晋等好手杀进最后决赛,期间表现出来的气势和斗志都相当喜人,另外,沈烨/田卿、何汉斌/于洋等组合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小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于洋 | 赵婷婷 | 王琳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