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轻松驯服"魔兽"霍华德 卡特激发易建联潜能

  姚明在自己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中就找回了状态,打出了久违的20+10+数据,带领球队有惊无险地以100∶95击败拥有“魔兽”霍华德的魔术。而另一名中国球员更是给我们带来惊喜,连续表现低迷并深陷受伤传言困扰的易建联打出其职业生涯第二高的27分,帮助球队以112∶95大胜快船。

  姚明轻松驯服“魔兽”

  在奥尼尔青春不再后,著名大片“姚鲨对决”的续集已经逐渐变得索然无味。对于正当盛年的姚明来说,欺负个老头子有啥意思呢。还好,NBA没有让姚明闲太久,“魔兽”霍华德近年火速崛起,填补了奥尼尔的空白。于是,“明兽对决”成为了新的联盟第一中锋之争的代名词。这是现在和未来的对话,是智慧和身体的对话,多年以后,这样的对话也终将镀上传奇的颜色。

  昨天,继续东部客场之旅的火箭来到奥兰多,一场激战就此开锣。比赛一开场,姚明与霍华德就对上了头。一对一,先尝到甜头的是姚明。“小巨人”在内线连连强攻得手,首节才进行了5分钟,姚明就已造成霍华德2次犯规,开场信心满满的霍华德只得无奈下场休息。火箭最终的胜利或许在此刻就已经奠定。两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展开拉锯战,但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姚明为火箭打开胜利之门。姚明先是接巴里助攻上篮得分,然后又在空中点进了阿尔斯通上篮未中的皮球,最后,姚明在内线要位强攻,在霍华德的防守下,姚明从容接球,转身,后仰,投中,火箭领先6分,胜局初定。

  “这样的跳投我一年接着一年的训练,你必须要依靠这个命中率在NBA中立足。”姚明赛后轻描淡写地谈起那次漂亮的跳投。“没有人可以封盖姚明的转身跳投,除非你的身高达到了2米33。”赛后霍华德懊恼地说。阿德尔曼也谈到了姚明最后阶段的那个跳投,尤其是这个跳投是在面对联盟盖帽第一的霍华德的时候投进的。阿德尔曼说:“作为一名盖帽手来说,他在补防时候的盖帽非常出色,但是这次,他是正面防守一名大个子球员。如果姚明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体和力量,那么他就肯定能获得很好的投篮机会。那个转身跳投非常重要,难度很高。”

  这场比赛,姚明拿下22分13个篮板,而霍华德仅有13分9个篮板。新赛季首次“明兽对决”,姚明轻松胜出首轮。

  卡特激发阿联潜能

  在亲历了卡特那44秒12分,并最终在加时赛中以一次空中接力扣篮绝杀猛龙后,才刚刚开始自己第二个NBA赛季的易建联没理由不激动。“卡特昨天的绝杀你们都看到了吗?难以置信!是不是?我们从落后,然后追回来,他先3分带我们进了加时赛,然后又扣篮绝杀,这场球拿下来简直是太提士气了!”阿联在自己的博客中提起那场比赛是眉飞色舞。也许正是受到了卡特那神奇表现的鼓舞和激励,潜能爆发的易建联在背靠背的这场比赛中打出新赛季的最高分。

  面对近况不佳的快船,网队通过三分让快船深陷落后的深渊。易建联在第三节突然爆发,连得8分帮助球队取得双位数的领先。网队在第三节结束后就已经领先了13分,第四节基本上沦为垃圾时间。易建联在比赛结束前的两罚两中刷新了自己的赛季得分记录,27分6个篮板1次盖帽的成绩也让他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阿联在前天对猛龙一战中仅出场16分钟,是全队出场球员中第二少的,体能的充足也成为了阿联爆发的基础。“今天就是打得比较顺吧,这种时候就是能拿高分。”阿联赛后表示。“他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他为我们拉出空间,他的手臂也很长,能够制造出对我们有利的错位,他能在任何人头上投篮。我们对他非常有信心,而他的确给球队提供了所需的帮助。即使没有拿到27分,他的效率同样可观,他非常关键。”赛后卡特对阿联也是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