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UBS香港公开赛 > 最新动态

08香港公开赛四轮综述 亚洲选手逐渐磨砺出锋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8年UBS香港公开赛再香港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全部赛程。亚洲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显露出经过一段实践磨砺后逐渐走向成熟的趋势。

  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在最后决赛时与北爱尔兰小将罗伊-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和意大利球员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同样交出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并列领先而进入了加洞赛,在两个加洞赛中先后击败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和罗伊-麦克艾瑞夺取10年来亚洲人首个香港公开赛冠军,向世界高尔夫证明了亚洲选手的实力。

  另外,亚洲选手在这次表现出色的还有泰国选手查洼里-帕拉伯以总杆267杆、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4名,菲律宾选手安哲罗-奎伊、印度选手吉夫-米哈辛以总杆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11名;中国内地选手梁文冲以总杆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5名,中华台北选手吕伟智一宗干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17名;还有泰国选手通差•贾弟、印度选手吉奥蒂•兰德哈瓦、韩国选手金庚泰以总杆272杆获得了并列第19名。

  综合看来,此次香港公开赛汇集的世界一流高手不少,而亚洲选手在23个前20名内占据了9位,占了39.13%,这不能不说是亚洲选手整体实力的进步。特别是在最后决赛的第四轮,亚洲选手在这轮最紧张的“战场”中表现极为出色。

  冠军得主林文堂只在出发时的第一洞遭遇到一个柏忌此后,他状态稳定,分别在上下半场各捉两只小鸟,将比赛拖进了加洞赛中。而后在加洞赛中,他又在第一次加洞捕获小鸟,第二次加洞继续良好的开杆,终于挑下了最后一名强大的对手罗伊-麦克艾瑞,获得了桂冠,填补了香港公开赛10年来无亚洲人冠军的历史。在加洞赛面对对手,最需要有稳定的心态。我们知道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是最擅长于延长赛的。老虎在延长赛的胜利堪称完美,几为不败金身,而老虎的有强大的利器就是他坚强的意志力和稳如泰山的心理。林文堂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的延长赛上胜出,正是他日益成熟的标志。

  泰国选手查洼里-帕拉伯曾经在36洞比赛结束诗并列领先比赛,只是在第三轮遭遇滑坡,只交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但这名选手并没有因为第三轮的不顺利而影响到最后决赛,第四轮,他恢复了前两轮的神勇,在第3洞射下了一头老鹰,接着4号洞有捉住了1只小鸟。转场后,他状态稍微有些起伏,10号洞捉鸟,11号洞接着就吞下1个柏忌;但他把握捉鸟的机会还是显得很出色,12号洞、13号洞又接连捉住2只小鸟。此后,他17号洞有吞下此轮低二个柏忌,但18号洞还是以小鸟完美收官,交出了65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最终,总成绩只落后于前面并列第一的三位选手,获得了并列第4名的好成绩。

  中国内地名将梁文冲在第四轮应该说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他在上下半场各抓到2只小鸟,没有吃到1个柏忌,从而交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66杆的成绩,总成绩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排在了并列第15名。虽然没能夺得冠军,但是,从他的总体成绩来看,看一看出这名中国内地最出色的球员确实越来越成熟。今年以来,他参加过的比赛,成绩度还不错,而印度公开赛的夺冠也是他实力上升后的一个印证。在印度公开赛后,他连续参加了一系列的比赛,过于紧密地赛程可定影响到他自己水平的发挥。然而,他还是能在比赛过程中很快将自己调整过来,取得较好的成绩。美的精英赛,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获得第16名;接着他在国内最高规格的赛事之一的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锦标赛获得冠军;接着他参加了汇丰冠军,他从始至终在中国球员中排行榜首,超过了韩国名将崔京周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286杆的成绩取得了第24名,突破中国选手张连伟在汇丰冠军赛中取得第25名的最好成绩。而后他又参加了新加坡公开赛。身体的疲惫往往导致了思想的不集中,在处理球的方式上出现问题。但是,梁文冲还能在香港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6杆的成绩,这除了有较好的体力作后盾外,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方面的调整。

  其实,近年来,亚洲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屡有出色表现,除了韩国高尔夫传奇人物崔京周征战美巡赛场,屡创佳绩、世界排名曾长期排在10名之内,还有许多印度、泰国、中国内地、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选手在美巡赛、欧巡赛赛场上取得不错的战绩。除了通差-贾弟、米哈辛、林文堂、张连伟、梁文冲等一些亚洲名将元宿,还出现了不少新秀,如韩国的卢乘烈、泰国的查洼里-帕拉伯等。这都反映出亚洲高尔夫选手的长足进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文堂 | 弗兰西斯科 | 罗伊 | 帕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