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挥挥手,不带走一片羽毛 六名世界冠军完美退役

  当泪水滑落的时候,我们的心灵会变得更加纯洁。

  身穿亮黄色中国羽毛球队队服的张宁,从恩师李永波手中接过一座晶莹剔透的羽毛球造型奖杯。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声,让这位中国羽坛女单常青树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任由泪水肆意流淌。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见证了这样一个温情时刻:为中国羽毛球辉煌作出贡献的六位世界冠军张宁、高、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圆满地退出中国羽毛球国家队。伴随着安德烈·波切利优美动人的乐曲《告别时刻》,现场观众集体起立,向他们报以一波又一波热烈的掌声。现场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冠军们挥洒汗水和登上领奖台的精彩画面,让人的思绪飘回到了那惊心动魄的瞬间。

  蝉联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张宁、蝉联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混双冠军的高、问鼎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的杨维/张洁雯和多次勇夺世界冠军的魏轶力及陈郁,相继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手中,接过了“突出贡献奖”奖杯。以33岁的年龄夺得北京奥运金牌,张宁书写了中国羽毛球的神话。作为退役运动员代表,她也向李永波赠送了礼物,之后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上海也为退役世界冠军准备好了礼物,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向退役球员赠送了一把象征开启上海大门的金钥匙,希望他们把上海当作自己的家。

  张宁的眼神里写满了眷恋,“还是舍不得离开啊!我在国家队生活了17年,是这支强大的队伍让我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要感谢的人真是太多了,我的教练、家人,还有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有我的队友,他们也为我做出了很多牺牲!”

  高爽朗单纯的笑容,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她昨天特意穿着漂亮的休闲装出现在人们面前,胸前的真丝围巾为她增添了一丝妩媚。“你不冷吗?”记者打趣说。“不冷,怎么会冷呢?我热血沸腾。如果退役仪式上让我说两句话,我就更激动了!”高直爽的话语顿时引来记者们的开怀大笑。高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之后,我的假期梦想成真了。这几个月,我一直忙着和朋友们聊天、喝茶,偶尔晚上去酒吧坐坐。要脱下国家队的战袍时,还真舍不得啊,不过我不断告诉自己,我们老队员必须要退出来,将来是年轻队员的天下。”

  退役的羽毛球冠军也将面临着人生的转型。性格强悍的张宁将在国家队担任教练,陈郁将担任国家羽毛球二队教练。高则表示,自己在武汉读行政管理专业,未来会从事体育管理工作。此外,杨维将任广东乒羽中心副主任,张洁雯将任广州乒羽中心副主任,不过两人还要征战全运会。正在读新闻专业的魏轶力表示,将来会从事媒体行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陈郁 | 李永波 | 杨维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