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林丹复制奥运会再次登顶 国羽共收获三金

   新报讯【记者 赵勇】昨天,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落下帷幕,中国队共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韩国队则将男双和混双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再度在“林李大战”中胜出。

首局,李宗伟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就以11:9领先进入暂停。虽然比分落后,但林丹打得非常有耐心,多次顶住对方的扣杀并伺机反击得手,一步步将比分超出。最后阶段,林丹以一记劈杀得分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1:18拿下首局。次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但李宗伟的体力出现了一些问题,接连出现失误,击球接连出界。林丹推后场连续得分,以21:9轻松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在由中国选手包办的女单决赛中,蒋燕皎以2:0战胜队友朱晶晶,夺得金牌。首局,朱晶晶回球时多次出现失误,蒋燕皎以11:7领先。交换场地后,朱晶晶依然没能解决自身失误过多的问题,蒋燕皎趁机猛攻,以21:15赢得首局。次局,蒋燕皎越战越勇,朱晶晶则比较被动,被对手调动得疲于奔命。结果,蒋燕皎以21:13再下一城。

  女双决赛中,中国姑娘张亚雯/赵婷婷以2: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夺冠。两局比分分别为21:14和21:19。

  韩国队成为本次中羽赛仅次于中国队的第二大赢家,他们在男双、混双两项决赛中均获得胜利,而这两项冠军都有名将李龙大的功劳。李龙大和队友李孝贞在混双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新秀组合徐晨/赵芸蕾。由于经验不足,徐晨/赵芸蕾很快就以0:2败下阵来,两局的比分分别为16:21和15:21。男双决赛,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在与丹麦组合博伊/摩根森的比赛中表现神勇,他们以2:1逆转战胜丹麦组合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朱晶晶 | 李宗伟 | 徐晨 | 赵芸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