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继95年后再度降级 辽足主帅无奈认错甘受罚

  与武汉队一起降级的中超队伍,终于在昨日17时27分产生。辽宁队在主场3∶2战胜青岛队,但是由于大连队主场0∶0逼平上海申花,让辽足继1995年后再次跌出中国顶级联赛。

  辽足在本轮之前落后大连队5分,这意味着大连队只要在最后两轮拿到1分,就可以压倒辽足保级成功。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辽足终于打起精神珍惜每一秒钟。第3分钟,辽足就由丁捷率先进球,肇俊哲在第6分钟利用点球再下一城,肖震在第12分钟将比分扩大为3∶0。青岛队随后追回两球,不过辽足仍以3∶2胜出。

  比赛刚一结束,辽足队员就冲到场边询问连沪之战的结果。听到连沪之战0∶0的比分,辽足队员平静接受了提前一轮降级的命运。队员们在铁西区体育场内绕场一周,向泪流满面的球迷鞠躬谢意。至于辽足11月30日在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将成为辽足的最后一场中超赛事。

  面对球迷的斥责声,辽足主教练马林赛后十分无奈。他说:“降级说明辽足存在很多问题。我们犯了错误,就要遭到惩罚。今年最遗憾的是没有在关键比赛中得分,包括对深足和大连队的几场比赛。我们接受降级的事实,不过,辽宁足球的后备力量还是很强,年龄结构也合理,经过调整一定会冲回中超。”

  辽足今年不幸降级,最大的原因是球队内耗。辽足总经理程鹏辉与大股东之间矛盾突出,导致球队在外教管理、外援薪金、球员签约、俱乐部经营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德籍主教练洛兰特也被队员合伙架空,最后不得不半路离开。马林在赛季中途接任主教练,但是此时的辽足已是积重难返。提前一轮降级的结果,是辽足多年来积累的诸多矛盾的总爆发。

  虽然辽足不幸降级,但是这并不能影响辽宁足球在中国足坛的地位。目前中超各队中几乎都有辽籍队员。深足主教练张增群和领队牛洪利、助理教练李鲜中都是辽宁人,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长春亚泰代理主教练李树斌、长沙金德总经理金焱、浙江绿城总经理林乐丰、长沙金德主教练朱波也都是辽籍人士。以辽足目前的实力,很有可能在下赛季从中甲打回中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矛盾 | 连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