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野兽无视命中率下滑 阿泰:与麦迪心有灵犀

火箭-热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三巨头”之一罗恩-阿泰斯特本赛季的命中率只有35.8%,“野兽”怎么了?从场面上看,阿泰斯特给火箭队带来了很多冲击,在攻防两端都是保持高强度,打得强悍。阿泰斯特表示:“我的投篮很不错的。我喜欢30%,每天都是如此。”阿泰斯特的意思可不是自己,而是在防守一端把对方的命中率限制在30%,他话锋一转:“不,我喜欢让对手打出30%的命中率。”

  不关心命中率

  阿泰斯特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平是42.5%,上赛季在国王队的命中率为45.3%。阿泰斯特有希望恢复自己的手感,但是他并不关心,他只关心球队的胜利。阿泰说道:“我并不关心自己的数字。如果我投篮命中率只有30%,我不关心,我很好。只要我们赢球,管他是60%还是30%呢。”当然,阿泰斯特希望能够充分融入球队战术,把命中率提高上来。在最近两场比赛,阿泰斯特出手非常小心,和奇才一战,他9投5中得到1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

  和奇才队一战,还是阿泰和麦格雷迪本赛季首次同时命中率达到50%的比赛。和魔术队一战,阿泰斯特前8投2中,但是第四节4投3中,并在致胜攻击波上投中2个关键球。实际上,阿泰斯特的命中率正在回升,最近6场比赛,阿泰的命中率为45.5%,原因在于他越来越适应在姚麦身边打球。阿泰表示:“和麦迪打球,你必须有耐心,如果对方把防守锁定他身上,他有传球第一的意识。我已经习惯和他打球了,做好了准备。”

  与麦迪心有灵犀

  阿泰解释说:“就像和奇才队一战,我没有抢先投篮,而是把球传回给他,我知道,他有能力制造更好的机会。所以,我必须做出牺牲。我问他‘特雷西,我应该怎么做呢?是挺身而出,还是等待机会呢?’如果他状态好,他会告诉我,‘罗恩,让我来干。’如果他状态不好,他会说,‘罗恩,我需要你挺身而出。’我说,‘OK’。我就会投篮。和魔术队比赛,他状态一般,他告诉我,‘罗恩,你来’。我说,‘谢谢,我根本不介意’。我投中了几个关键球。”

  阿泰斯特认为:“有时,我看过比赛录像,当麦迪被漏空的时候,我已经自己投篮了。我感觉不好,因为他没有人防守了。有时,我被漏空了,也是一样。我希望传球更快一些,那么对手才能无法布置好防守。麦格雷迪可以让我们打得更好,我们也能够让他打得更好。”如果球能够不停转移,火箭队的进攻就会流畅起来,他们进攻的发起点就是内线的姚明、外线的麦迪和阿泰。如果球传得快,阿泰斯特能够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

  全面的比赛

  阿帅说道:“我们应该给他创造空间来进攻。现在的情况是,有时我们的进攻找到他,但是他已经被对方的防守锁定了。我们要找到方法,把球打到一侧,然后再找他,让他有一定的空间来操作。如果他有一定的空间,那么对手很难防守他。如果我们把球传给他,让他来攻,但是他已经被三人包围住了,那会很困难。我和他在萨拉门托配合过,我们有很多射手在他旁边,那么阿泰就获得了空间。现在,我们也要想办法。”

  实际上,阿泰斯特现在的命中率要好过和阿帅在国王队共事的那半年(38%),不同之处是,当时阿泰是球队的主攻点,进攻的发动者。阿泰斯特表示:“你必须全力以赴,我关注球场上的一切事情,而不仅仅是自己的命中率。我能够做得更好,最近几场比赛,我抢篮板球、防守,助攻都做。我正在寻找自己的位置,我要想办法打得更加高效一些,变成球队的财富。”总之,阿泰斯特并不关心自己的命中率问题,那也不是一个问题。(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罗恩 | 麦格雷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