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曾经“十连冠” 辽足“卖血”卖到降级

  据新华社电 时隔13年,中国足球曾经的“十连冠”辽宁队再次被踢出顶级联赛,这是他们连年“卖血”、积弱难返的结局。

  在23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9轮中,辽宁队虽然在主场3∶2战胜了青岛队,但领先他们5分的大连队逼平了上海队,使得辽宁队不得不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厄运。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在球队降级后说:“辽宁队这一年在巨大的压力下没能挺住,在关键场次中犯了很多错误,降级是对我们的惩罚。”马林曾是“十连冠”时期辽宁队的主力前锋,如今,他却尴尬地作为主教练目睹了辽宁队的降级。

  带领球队拼了90分钟,以一场胜利悲情告别中超后,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被媒体团团围住。这位为辽足效力了11年的旗帜性球员在上一场负于天津队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在降级已成事实后,肇俊哲平静地说:“事态早就不由我们控制了,没有办法,人家打平了,我们只能降级。”

  超过一万名球迷赶到铁西体育场见证了辽宁队降级。90分钟里,他们依旧卖力地为辽足加油、呐喊,而当降级最终成为事实时,他们大都平静地接受了悲剧结果,默默地目送辽足大客车渐渐远去。

  辽宁足球队在专业足球时代曾连续十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但在职业化初期的1995年,人员老化、资金匮乏的“十连冠”球队第一次掉级。之后,辽宁队凭借肇俊哲、李铁、李金羽、张玉宁等一批优秀球员,用三年的时间杀回甲A,并在1999年获得全国联赛亚军。但“99黄金一代”并没有创造老辽宁队的辉煌,因为缺乏企业资金支持,近十年来,辽宁队每年都依靠出卖球员获得“卖血钱”,勉强支持球队运转;时至今日,一直坚守辽宁队的优秀球员只剩下肇俊哲一人。

  十年“卖血”,辽宁队最终把自己卖出了中超。

  再次降级,外界最关心的是辽宁队什么时候还能返回中超。对此,马林说:“我们队的年龄结构还是比较合理的,我相信,辽宁队会在明年重返中超。”(李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