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肇俊哲领衔狂轰3球难自救 13年后辽足再度降级

  据新华社沈阳11月23日电 时隔13年,昔日中国足球的“十连冠”辽宁队再次被踢出顶级联赛,这是他们连年“卖血”、积弱难返的结局。

  在23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9轮中,辽宁队虽然在主场3∶2战胜了青岛队,但由于领先他们5分的大连队逼平了上海队,使得辽宁队不得不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厄运。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在球队降级后说:“辽宁队这一年在巨大的压力下没能挺住,在关键场次犯了很多错误,降级是对我们的惩罚。”

  带领球队拼了90分钟,以一场胜利悲情告别中超后,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被媒体团团围住。这位为辽足效力了11年的旗帜性球员在上一场负于天津队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在降级已成事实后,肇俊哲平静地说:“事态早就不由我们控制了,没有办法,人家打平了,我们只能降级。”

  超过一万名球迷赶到铁西体育场见证了辽宁队降级。90分钟里,他们依旧卖力地为辽足加油、呐喊,而当降级最终成为事实时,他们大都平静地接受了悲剧结果,默默地目送辽足大客渐渐远去。

  辽宁足球队在专业足球时代曾连续十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但在职业化初期的1995年,人员老化、资金匮乏的“十连冠”球队第一次掉级。之后,辽宁队凭借肇俊哲、李铁、李金羽、张玉宁等一批优秀球员,用三年的时间杀回甲A,并在1999年获得全国联赛亚军。但1999黄金一代并没有创造老辽宁队的辉煌,因为缺乏企业资金支持,近十年来,辽宁队每年都依靠出卖球员获得“卖血钱”,勉强支持球队运转;时至今日,一直坚守辽宁队的优秀球员只剩下肇俊哲一人。

  十年卖血,辽宁队最终把自己卖出了中超。

  再次降级,外界最关心的是辽宁队什么时候还能返回中超。对此马林说:“我们队的年龄结构还是比较合理的,此外还有1989年龄组的梯队,我相信,辽宁队会在明年重返中超。”

  长沙伢子绝杀长沙金德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开打,已经成功保级的长沙金德队做客北京挑战国安。经过90分钟的较量,长沙金德最终以0∶1落败。值得注意的是,为北京国安进球的正是队中的长沙伢子黄博文。第79分钟,黄博文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北京国安队牢牢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而长沙金德已于上轮保级成功,此次客场败给实力强劲的对手,并不影响士气。本周日,长沙金德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辽宁队,这是中超的最后一轮比赛,也是金德本赛季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

  唐宇轩中超首秀不紧张

  记者 涂坚毅

  中超本赛季行将结束,“长沙元素”在倒数第二轮开始体现。在昨天金德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长沙伢子黄博文一记漂亮的任意球为北京队击败金德立下头功。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长沙金德队中惟一一名长沙籍选手唐宇轩,终于在昨天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

  昨天的比赛在下午3时30分开始,由于已经提前保级,金德在比赛中打得极为放松。第79分钟,黄博文主罚任意球成功,攻入了全场的惟一一粒入球。第84分钟,金德队连换两人,正在场边热身的唐宇轩被教练组派上场。在接下来的1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唐宇轩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虽然最终球队以一球落败,但对于首次出场的唐宇轩,教练组的评价也不低。

  本赛季,唐宇轩在下半程的大部分比赛中都入选了比赛的大名单,可惜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对于这来之不易的10分钟,唐宇轩赛后也表示:“赛前我也不知道会有出场机会,当教练叫我时,我正像平常一样在场边热身。不过,我当时就想,既然有机会上场,就一定要好好把握。”虽然这是唐宇轩的第一次中超比赛,但他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慌张和紧张。“说老实话,我跟队这么久了,随时都作好了上场的准备,所以真正上场时,我反而没有什么紧张的,而且这个位置(拖后中卫)我在训练时经常打,所以上去之后也没多想,认真处理好每一个球就是了。”

  也许正是因为以上原因,唐宇轩对自己的“中超首秀”这一说法并不太看重,“其实我也是老队员了,每场比赛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现在有了出场的机会,我不会去为这个机会想得更多,只会想着如何尽自己的力打好比赛,这就算是对机会的最好把握。”

  本周日,中超进入最后一轮,长沙金德也拥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亮相的机会。对于这一场比赛(主场对阵辽宁),唐宇轩很是期待:“主场?我肯定想出场啊,在长沙,谁不想上场比赛啊……当然,这也要看教练的安排。”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马林 | 涂坚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