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欲望碰渴望变成"无望" 软蛋吃鸭蛋结果是"完蛋"

申花夺冠欲望碰上大连(后)求生渴望显得弱不禁风  周国强  

  又是一场无奈的平局。一个个铁青着脸走下场,申花球员推开了送到他们嘴边的话筒。想必他们自己都想不通:怎么一碰到保级的“弱队”,申花就是赢不下来?

  怪事,总是接二连三地发生。说它怪,是因为申花可以拿下陕西中新、山东鲁能,甚至经典地逆转长春亚泰,却总是在那些保级球队身上栽跟头。上一个客场被辽足不可思议地4比4扳平,在争冠的最后时刻,居然又被倒数第二的大连队捞到救命的1分。实际上,怪事并非仅仅只是“眷顾”申花,山东鲁能也在垫底的深圳队身上耻辱性地阴沟翻船。

那些为保级苦苦挣扎的球队,似乎成了争冠军团的“百慕大”。不能不让人感慨一句,求生欲的作用实在太大了。

  正是为了看到“生”的希望,球市萎靡了一年的金州体育场,昨天下午难得地涌进了近2万人。寒风吹来,穿着羽绒大衣都要打个冷颤,球门后的看台上十几名实德球迷却脱去上衣、赤膊上阵,坚持到比赛结束。“保卫大连”的口号,全场喊得震天动地,让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悲怆的味道。

  生存还是死亡?昔日的“八冠王”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从张耀坤、冯潇霆到朱挺,一个个拼红了眼。1分,只需1分,他们就可以让自己彻底解脱,面对攻击力强大的申花,大连人死死守住了。走下球场时,冯潇霆长舒一口气:“平了。因为我们付出了200%的努力!”

  不能说申花不想赢,他们实在太需要一场胜利。球队从上到下都很清楚:拿不到3分,在只剩最后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想要扳回来已经没有主动权。只不过,当这种争冠的欲望碰上“求生”的渴望,却是那般弱不禁风、不堪一击。表现在场上,便是申花队员在前70分钟里的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看完他们的表现会让人疑惑:这些人有拿冠军的激情吗?

  狭路相逢,勇者才胜。同样来比欲望比斗志,命比冠军更重要——冠军没了,至少还有亚军可以聊以自慰;“命”没了,只能彻底完蛋。如此一想,不由有些后怕:最后一场无欲无求的广州医药队,会像大连一样舍命战鲁能吗?

  记者 关尹(本报大连今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