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前瞻:神雕侠侣领衔出战 女单冲击五连冠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国际羽联最后一站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即将拉开帷幕,刚刚征战完上海赛的国羽马不停蹄地继续参赛,虽然鲍春来、蔡赟等名将退出了比赛,但林丹、谢杏芳等好手如约参赛足以保证国羽的竞争力。除男双形势较为不利外,国羽具备冲击其他四项冠军的实力。>>>国羽能否包揽五冠?

  男单:林丹遇“克星”

  中国赛复出的林丹与陈金以及吕轶等小将携手出征。林丹作为二号种子身处下半区,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在1/4决赛可能遭遇有“林丹克星”之称的韩国名将朴成奂,超级丹以往战绩不占优,但奥运会直落两局横扫对手,让韩国人输得心服口服,有望提前预定一个四强席位。陶菲克若能在次轮摆脱中国小将吕轶的纠缠,林陶大战有望在半决赛如期上演。三号种子陈金独守上半区,有望在1/4决赛同丹麦老将盖德再度相逢,已经两度落败的陈金如能一扫颓势,同头号种子李宗伟在半决赛隔网而立的希望大增。

  女单:谢杏芳遇恶战,国羽冲击超级赛五连冠

  国羽派出谢杏芳领衔,卢兰、王琳等小花辅佐的豪华阵容征战,冲击超级赛女单五连冠,“一姐”谢杏芳首轮便遭遇小花王仪涵,后者曾在不久前的日羽赛折桂,冲击力十足,胜者次轮可能对战印尼名将尤莉安蒂,若能成功闯关将同法国名将皮红艳争夺四强席位。头号种子拉斯姆森同样坐镇上半区,刚刚在中国赛折桂的蒋燕皎以及五号种子朱琳、大名名将黄妙珠均有望成为丹麦猛女在1/4决赛的对手,两位小花若能延续在中国赛找到的好状态,国羽会师半决赛在望。19岁天才少女王琳首轮如能力克中国香港名将王晨,有望在1/4决赛同三号种子卢兰同室操戈,二号种子周蜜的签运较为有利,若能摆脱大马二单黄佩娴和德国名将徐怀雯的纠缠,将同国羽小花在半决赛相遇。

  男双:“风云”缺席,国羽恐难破冠军荒

  二号种子蔡赟/傅海峰缺席,国羽仅以何汉斌/孙俊杰以及郭振东/徐晨两对新组合出战男双,雪上加霜的是,何汉斌/孙俊杰首轮便遭遇大马强档钟腾福/李万华,即便能够爆冷过关,次轮面对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基多/塞蒂亚万,也难以占到任何便宜。八号种子郭振东/徐晨形势稍显有利,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有望在1/4决赛同刚刚在中国赛夺魁的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隔网而立。

  女双:张亚雯/赵婷婷遇挑战

  国羽以张亚雯/赵婷婷、成淑/赵芸蕾以及潘攀/田卿三对组合出征女双,奥运后连夺三站冠军的新锐组合成淑/赵芸蕾身处上半区,受惠于头号种子退赛,有望兵不血刃地挺进四强,与四号种子印尼强档纳西尔/马莉萨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中国赛冠军、老将组合张亚雯/赵婷婷晋级之路则颇为艰难,下半区云集二号种子大马强档陈仪慧/黄佩蒂以及队友潘攀/田卿等诸多好手,晋级决赛必然经历一番苦战。

  混双:国羽围剿头号种子

  国羽派出谢中博/张亚雯、郑波/马晋以及徐晨/赵芸蕾三对组合出战。徐晨/赵芸蕾和谢中博/张亚雯在次轮和1/4决赛对头号种子印尼强档维迪安托/纳西尔形成了围剿之势。郑波/马晋同处上半区,这对势头不错的新组合如能在次轮战胜三号种子英格兰强档克拉克/克洛格,将有望占据一个四强席位。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陈金 | 郭振东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