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哈曼:中国足协亚洲最佳 中国足球已经做到最好

哈曼在亚足联举足轻重(资料图)
哈曼在亚足联举足轻重(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2008亚足联年度颁奖仪式将在11月25日上海进行。今天法新社采访了亚足联主席哈曼,并对中国足球目前出现的各种危机进行了介绍。虽然中国足协在国内饱受争议,不过哈曼还是为中国足协进行了辩解,并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中国足协是亚洲最佳足协之一。全文编译如下:>>您是否赞成哈曼的观点? 点击进入关注大奖花落谁家

  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然而中国足球却在2008年屡战屡败,到了一个危机关头。中国男足没有获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资格,国奥在奥运会小组赛中就被淘汰,三战仅积1分。同时在亚冠联赛中,中国的两支中超球队同样未能晋级淘汰赛。从这些方面来看,中国足球已经陷入了一场危机。

  在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失败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对中国足球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更重要是制定一个长短期目标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的计划,而不是寻找一个大牌教练。”

  但是哈曼认为中国足球的失败要从复杂的背景进行考量。“中国拥有13亿人口,但并非所有人都关注足球。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奥运会上取得的51枚金牌的成绩就是证明。但足球就是足球,中国足球已经尽量做到最好了,无论是男足女足还是青少年足球。在亚洲其他国家可能只关注足球,但中国不同,他们有更广泛的体育项目值得关注。我们要知道足球并不是惟一值得关注和衡量一个国家体育成就的标准。中国在体育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已经非常巨大。”哈曼同时认为中国国内的反对者们已经给予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更多的时间。

  布拉特曾经在奥运会后对中国足协提出了批评,这点前中国足球队队长范志毅也表示了认同,他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史无前例的危机关头。

  有意思的是,虽然经历了奥运会的惨败,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还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了三个月的短期培训。据中国媒体报道,52岁的谢亚龙已经结束学业将于近期返回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副主席在谢亚龙接受培训的日子里临时主持足协大局,而中国足协主席一职已经成为很多人眼中的“毒药”,体育总局其他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没有人敢接手这一烫手山芋。

  自从谢亚龙在2005年入主中国足协后就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职业联赛的腐败和黑哨现象。这些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国内联赛频频出现争议事件,在上个月武汉光谷俱乐部就因不满足协处罚李玮峰退出中超联赛,而上周央视还决定不转播中超联赛,因为球场暴力事件太多,在前一正联赛中北京和天津队比赛后出现了双方群殴事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认为中国球员缺少职业素质。

  尽管如此,哈曼依然对中国足协充满信心,“我认为中国足协依然是亚洲最好的足协之一。”(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