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球洋务运动3困惑 对比日本应该学习什么?

  困惑二 外教走马灯

  1957年中国队第一次冲击世界杯,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匈牙利人约瑟夫,在此后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时候,都不乏洋教头的身影:施拉普纳、霍顿、米卢、阿里·汉、杜伊、福拉多……

  可以说,中国足球推行洋务运动起步并不晚,但如今却每况愈下,在令人辛酸的同时,也在困惑洋务运动这条路是否正确。其实,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洋务运动的发展方向并没有错,可是这么多年下来,中国足球的风格却一直没有确立,我们学过德国、学过英国、学过前南斯拉夫等等。以往我们会说“中国头球队”,这无疑是我们的一大特色,可是现在看起来,这一特色如今正在褪去,中国足球变得有些不伦不类,完全没有了自己的风格。

  相比之下,我们的邻居日本,在足球这一项目上则搞得风风火火。平心而论,日本足球发展的起点并不比中国足球高,甚至他们一度是中国足球的手下败将,可是现在呢?中国足球已经难以望其项背。究其原因,我们在对比之下不难发现,日本人搞足球要比我们有耐心,更比我们有野心,他们认准了要走巴西足球风格的路,便从青少年足球开始,引进外教乃至在国字号球队引进外援,然后在潜移默化中带动日本足球的发展。他们将眼光放得很长远,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他们在输球中缩小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于是慢慢地,他们也就成了强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