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球洋务运动3困惑 对比日本应该学习什么?

  困惑三 转会不规范

  转会不规范,暗箱操作多是国内很多俱乐部老总感到头疼的问题。球员身价的制定有着极高的随意性。为什么很多在国外处于无业状态下的外援都能花费俱乐部几十万美元的转会费呢?实际上这笔转会费有一部分落入经纪人腰包,剩下的钱既包括球员本人拿到的预付工资,也可能以好处费形式落入一些参与此次转会的中方俱乐部的官员手中。因此,尽管俱乐部公开的某位外援转会费或租借费是每年几十万美元,但该球员可能的实际身价就是“0”。正是因为利润如此之大,几年来有不少外教也加入到了这种转卖外援的“暗战”中去。外教们往往可以仗着在俱乐部里说一不二的地位,以自己曾经带过某某球员、熟悉其特点为名把一些球员带到中国,并向俱乐部施压从而推动签约。

  职业化十余年,惟一没有发生变化的就是俱乐部在外援的签约上没有长远打算。与外援签下一年以上合同的情况极少,其实,这也不能全怪俱乐部。实际情况是,球员被买断合同后越发喜欢耍大牌,表现也远没有签短期合同时那样敬业,以至于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曾无奈表示以后外援“只租不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