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站重回北京 王濛与周洋携手出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30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24日下午,中国滑冰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等人均到会出席。

  据了解,此次中国站的比赛,是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的第3站比赛,中国自1998年第一次举行短道世界杯后,此后几乎每年一次举办该赛事,2004年,国际滑联甚至把当年在亚洲的两届世界杯站都放到了中国。不过,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首都体育馆于2004年承办比赛后,便开始进行场馆改建,随后三届的中国站也被放到北京以外的其他地方举行,此次回归,是首都体育馆在阔别4年后,再次举办短道世界杯分站赛。

  不过,和之前不同,为了推动短道项目的发展,从06/07赛季开始,世界杯赛制便进行了改革。取消全能积分,每站比赛增加一个单项,为4项比赛,每个队6名成员,一人只能参加2个项目。六站世界杯全部结束后,单项取6个最好成绩进行积分总排名,这样,便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和竞争性。

  在之前的美国站和加拿大比赛中,中国女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每赛季举行6站,其中亚洲,欧洲和北美各举行两站。

  另外,在赛程上也进行了调整,比赛分三天进行,第一天全部为各项目的资格赛,将运动员分为A、B两组,第二天,第三天上午为B组落选附加赛,前两名有资格参加下午该项目A组正式比赛。如此的复活制度,也为水平相对较低的队员增加了积极性。

  此次中国站,中国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包括刚刚在美国站和加拿大中取得出色成绩的王濛、周洋等人。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每赛季举行6站,其中亚洲,欧洲和北美各举行两站,此次比赛结束后,12月5-7日,队伍会移师日本长野参加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便有一段短暂的休息,剩下保加利亚和德国两站欧洲站将于明年2月进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