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沈阳晚报:辽足明天的太阳依旧美丽

  辽宁足球队降级了!听到这并不令人惊讶的消息,我的心情仍然是难以平静。我曾是专跟辽足的体育记者,亲身见证过辽宁足球队的辉煌,也与辽足将帅们一道经历了1995年球队第一次降级时的痛苦。

  在这块盛产优秀足球运动员的黑土地上,辽宁足球竟堕落到今天的境地,实在是让人欲哭无泪。
从今年的中超联赛可以看出,辽宁足球的滑坡是全方位的:辽宁足球队降级、在十三年的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中八夺冠军的大连队在最后时刻的艰难保级、仍是辽沈足球血脉的长沙金德队的不景气,都证明了辽宁足球已进入了可怕的严冬。

  辽足降级有其深刻的原因。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辽宁足球俱乐部一直在动荡中艰难生存。俱乐部频换大股东,没有长远规划,经营不善,经济实力不强,甚至要靠卖队员度日,在这种状态下要想取得好成绩无疑是痴人说梦。与其每年都在降级线上苦苦挣扎,还不如重新洗牌,从头再来。中国有句老话:置之死地而后生。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辽宁足球队的降级并不是坏事,或许是辽宁足球脱胎换骨的开始。

  一位中国足坛名宿说过,中国足球离不开辽宁人。目前活跃在国内足坛上的各个级别的球队中,不乏辽宁籍球员的身影,其中一些人还是能决定其球队命运的绝对主力。从历史上看,辽宁足球为中国足球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因此说这次辽宁队的降级只不过是辽宁足球发展历史的一次挫折。

  球队的降级并非是世界末日,明天的太阳依然美丽。严冬即将过去,春天必将来临,辽宁足球的明天会更美好。辽宁历来不缺足球人才,据了解,近年来辽宁足球俱乐部的梯队在全国各年龄组的比赛中的战绩不俗,这是辽宁足球重新崛起的基础和希望。以李应发为首的一批辽沈知名足球老帅们不甘寂寞,日前他们发起成立了“辽宁足球发展促进会”,意在组织、管理我省青少年足球的训练和比赛,培养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目前,他们的努力已初见成效,相信用不了多久,重新崛起的辽宁足球将给中国足坛带来一个崭新的面貌。现在如果赌辽宁足球的明天,我押宝辽宁足球一定会赢。(罗晋)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