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参加国际田联庆典倍受关注 孙海平感谢田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盛装出席了国际田联一年一度的世界田径盛典。

  这是刘翔第一次参加国际田联举行的该项盛典,一份“迟到两年”的礼物,一段充满真挚感情的激励,还有国际田联为他所做的一系列特殊安排都让刘翔感受到来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事后,记者越洋连线采访了师徒俩,了解到发生在盛典内外的许多故事。

  意外惊喜

  晶莹璀璨的2006年最佳表现奖奖杯握在手,站在国际田联年度盛典的舞台上,迟到的颁奖让刘翔百感交集。“没想到国际田联会在两年后还记得把奖杯颁给我,更没想到颁奖是在今年盛典上举行。这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我希望我能早日伤愈复出,回到挚爱的赛场。”

  事实上,在刘翔和孙海平抵达摩纳哥当天,国际田联官员就告诉两人这个好消息。在电话采访中,孙海平向记者介绍,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国际田联始终在支持和关心着刘翔。2005年国际田联在新加坡召开会议时,就把刘翔邀请过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亲手向刘翔颁发了最佳新人奖。

  2006年,刘翔获得“最佳表现奖”。由于当时正在广州备战亚运会,刘翔无法前往摩纳哥领奖,只能通过电视录像完成了采访。孙海平感慨地说:“没想到他们竟然为刘翔把这个奖杯给留了下来,一直等到今年我们过来了,还补发给了他。”时隔两年,奖杯终于“物归原主”了。

  对手鼓励

  两个年度的最佳表现奖同时颁奖,颁给的还是同一个项目的一对竞争对手。没有丝毫不快,获得今年最佳表现奖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对这一安排还格外喜欢,“好久没见刘翔了,我始终想当面对他说声‘加油’!”

  奥运会后一别三个月,罗伯斯对刘翔以及他的脚伤颇为挂念。抵达摩纳哥后,两人在酒店大堂偶遇,立即像老朋友一样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希望他手术顺利,一切都好。然后要赶紧回到赛场上去,为了那么多等待着他的赛事,还有他在全世界的粉丝,他得快点恢复。”这些话都是罗伯斯发自肺腑的祝福,“刘翔对我说,他也希望如此,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媒体关注

  尽管与今年所有奖项统统无缘。但在盛典前后的媒体采访等活动中,刘翔依然被安排在最重要的位置——在刘翔最失落的时候,田联大家庭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给予他最大的鼓励。

  孙海平告诉记者,22日刘翔抵达摩纳哥后,就接受了国际田联安排的一系列采访。“大概有七八十个记者,先进行了第一拨采访,然后是欧洲体育机构的单独采访,还有国际田联新闻官的采访,一圈下来全部采访结束都晚上8时多了。”

  在新闻采访中,刘翔直言奥运会退赛他并没有哭泣,“或许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这样的挫折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让我有机会静下心来考虑自己的未来。你必须做好各种准备,生活里你可能遇到任何困苦,你需要勇敢去面对它们。”刘翔也表示2009年参不参加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伤病彻底恢复。

  回忆奥运会退赛时刻,刘翔说:“我真的记不清什么时候我的脚开始疼痛,我只记得以前穿钉鞋的时候脚跟就会不适。奥运会前跟腱疼痛突然加剧,但我当时想我是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对于一个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那样的伤情看上去并不是不能克服……田径运动员会碰上各种意外情况,世界上也没有常胜将军,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其实都很正常。”

  奥运会退赛事件之后,国际社会舆论也普遍表示出对刘翔的关心和爱护。在此次盛典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被安排与今年男女最佳运动员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同场出席。

  如此种种都让刘翔孙海平格外感动,孙海平表示,很感谢国际田联给予刘翔的荣誉。“这也是国际田联对中国田径的支持、对刘翔的肯定,我们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幻灯:2008年国际田联颁奖礼 刘翔补领06...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国际田联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盛大年度颁奖典礼,正式公布2008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名单.最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荣膺年度最佳田径男运动员称号;撑杆跳女皇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则继2004年和2005年后个人第三度当选为年度最佳田径女运动员...

08-11-24 08: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