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青年时报:原谅我红尘颠倒

  时报讯 中超几乎每年到了收官阶段都有故事,悬念随着这一轮比赛的结束渐渐消失,由于申花没能在大连身上拿到3分,轮空的山东渔翁得利,不出大的意外,冠军已经浮出水面,同样是大连战平了申花,从而致使辽宁队的努力全部泡汤,目前还落后于大连3分,即使最后一战大连输球,凭借着双方的胜负关系,最终的降级球队归属了辽宁。

  雪村的新书依然让你冷透骨髓,就像他说的,经历过黑暗,更懂得光明。我知道,在和李寻欢的论战中,他一再强调,恶也是一种人性,而他也正是这么做的,以笔做椽。

  如果你不惧绝望,不怕寒冷,就去看慕容雪村的书吧。如果你惧怕寒冷,惧怕绝望,也去看看看他的书。毕竟——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呵呵。

  并未扯远。

  沈阳彻骨的寒风中,肇俊哲流着泪也在如是低语:请原谅我红尘颠倒。

  时间战神戎马倥偬中,1999年的那个“凯泽斯劳滕神话”已经渐行渐远。红尘颠倒,没错,在这个缠绵蚀骨的全球性冬天,一支曾经十连冠球队的降级,足以让你产生红尘颠倒、时光错乱之感。

  红尘颠倒之后,就只剩下一堆没有灵魂的走肉。

  说实在的,在这个央视都封杀中国足球的时代,一支中超球队的降级不该让我们在这里悲天悯人,这看上去也太不“山寨”了。谢亚龙走了,谢亚龙又来了,奥运来了,奥运又走了,世界杯来了,世界杯又走了,中国足球的一切都在颠倒中。头晕目眩么?教你一招:倒立着看世界。

  肇俊哲真没必要自责,“红尘颠倒”已成流行病,岂是他一人人力可为?

  看看大连吧。那个曾经如康熙大帝一样霸气十足的王者,如今已经沦落到仓皇逃离紫禁城、去天津做“儿皇帝”的地步。纵然使尽浑身解数留住了贵族的一点面子,也不免被上海“刷牌阿三”朱骏唾骂的下场。一支失去灵魂的球队,在这个红尘颠倒的年代,纵然留在中超行列中又有何意义?苟延残喘地活着,哪里比得上决然死亡、涅槃重生来得痛快淋漓?

  朱骏说大连人用“非常手段”达到了保级的目的,我们已经懒得去理会、去分辨,一切都在颠倒,昔日王者堕落到偷鸡摸狗,又有何值得大惊小怪?

  只是可惜了那群真诚活着的肇俊哲们——青春尚如花似玉,何苦颠倒众生?

  当张玉宁的名字已经让你耳根长草,那群当年的“辽小虎”们已经倏忽老去,但辽足血性尚存,他们做了自己该做的,3∶2,他们赢得了最值得记忆的一场比赛。但随着里卡德几乎面对空门的补射击中横梁,贵族知道他们注定不是平民。大连人窃笑的背后,是肇俊哲红肿的双眸。中国的凯泽斯劳滕,早已成空谷绝响。

  血性的辽足降级了,却留下了苟延残喘的大连,这就是这个颠倒红尘中的“潜规则”。

  从现在开始,换个姿势看足球。

  是时候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雪村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