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中泽佑二欲演13年前历史 接过井原衣钵当选MVP

    搜狐体育讯 中泽佑二放眼成为继井原正巳之后,第2名登上亚洲足球先生宝座的横滨水手后卫。

  对横滨水手鞠躬尽瘁、有着“水手先生”称号的井原,在1995年荣膺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13年后,中泽希望历史重演,接过井原的衣钵。

  和井原一样司职中卫的中泽,几乎赢尽了日本足坛的荣誉,但从未拿到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荣衔。

  身为唯一一名以后卫身份入选2008年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名单的中泽,曾在1999年荣膺日本J联赛最佳青年球员,以及入选J联赛最佳11人阵容,当年也是他正式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年。

  当时中泽效力的俱乐部是现在已经改名为东京绿茵的川崎绿茵。在加盟川崎绿茵之前的一年,中泽去了巴西俱乐部美洲队磨练自己。

  中泽在1999年获特鲁西埃相中,完成了日本国家队首演,并在2000年助“东洋武士”赢得亚足联亚洲杯冠军。虽然中泽无缘2002年日本世界杯队名单,但他仍然是横滨水手不可或缺的一员。

  中泽为川崎绿茵打了逾80场比赛后转投横滨水手怀抱,并助队在2003和04年完成J联赛两连霸。

  毫无疑问地,中泽入选了2003和04年J联赛最佳11人阵容。在2004年,中泽也为日本保着了亚足联亚洲杯冠军。

  中泽在2005年第4度入选J联赛最佳11人,但日本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惨败收场,令他意兴阑珊,而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在挂靴半年后,中泽给奥西姆说服回归国家队。虽然中泽无法带领日本完成亚足联亚洲杯三连霸,但他此后越打越好,日本在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保持不败,他的功劳不容抹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