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直击

王励勤:关键球处理犹豫 将研究“前三板”战术

    搜狐体育讯 11月24日晚,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进行。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解放军小将张继科以4-1战胜王励勤,与王皓会师决赛。

  赛后,王励勤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总结输球的原因时,王励勤表示前两局比赛对于整场结果起着非常关键作用。自己在第一局8比6、第二局6比4领先的情况下,技战术方面想得不是特别的细,而且在场上自信心上面显得相对欠缺一些,尤其是关键球的处理比较犹豫。比赛当中,最后输在前两板中的情况比较多,因为自己上手的机会没有对方多,包括防守质量也不够,给转攻带来很大困难。

  当记者问到对手是否从未赢过自己时,王励勤透露自己赢得相对多一些,但是小将张继科也是实力非常强的一名选手,技战术水平也非常高,在队里两人交手也比较多的,所以相互非常了解,像今天这种胜负也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

  在被问及输球是否是由于不适应无机胶水时,王励勤认为这方面的影响是有一些,但不是最主要的,因为自己现在并不缺乏力量,最主要是自己在战术、变化方面还欠缺一些。

  谈到明年全运会的备战,王励勤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也是想练一些东西,包括对对手的准备等等。本次比赛,无论单打、双打还是团体赛,大家都是全力投入的,希望跟队员、教练员之间的配合、磨合,都达到一个最好的效果,进而在明年全运会上能够打得更好一些。

  而在回答“前三板”是不是目前自己比较头疼的问题时,王励勤表示这是目前对自己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因为在前三板中首先要保持稳定性,但同时又要具备主动性,而二者存在一定的矛盾,如果过凶会造成无谓失误,但太稳又威胁不够,会给对方很多机会,所以自己回去后将缕清思路,希望找办法使自己的整体技战术特点能够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来。

  对于本次比赛中张继科等小将出色的表现,王励勤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确实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在比赛中投入性更强一些,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像全国比赛场次比较多,有时候精力盯不住的话,比赛会打折扣。但相对于他们来说,准备上肯定很充分,所以说他们在比赛中能更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