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新赛季联赛六轮仅获两胜 辽宁女排或进入严冬期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4电(记者 阳文) 2008-09全国女排联赛A组已经结束了六轮的争夺。作为昔日的劲旅,辽宁女排却收获了近几届联赛以来最糟糕的成果:两胜四负,排名仅在六场无一胜绩的北京和河南女排之前。

可以说,辽宁女排正在经历一场严冬期。

  实际上,从上届联赛开始,辽宁女排就在阵容和人员上进行了调整。包括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在内的部分老队员逐渐不再担任主力,而由年轻队员顶替。但由于技战术和经验等方面的原因,其实力一时难以与老队员相比。加之辽宁队固有的二传软弱的问题尚未解决,因此在攻传配合方面一直未能达到默契的程度。

  本届联赛,辽宁女排继续以年轻队员为主参战。但是,由于老帅林榆廷因转会问题赛前离队,队伍中的老将如张越红、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等出国打球,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因伤缺阵。这样一来,辽宁女排出现了缺将少帅的困境。目前,辽宁队的主力队员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虽然进攻强劲,但由于另一名主力楚金铃发挥并不稳定,导致全队有时进攻点单一,整体进攻能力不足。加之队员之间的配合欠缺,难以打出整体战术,因而战绩不佳。

  虽然联赛仅进行了六轮,但是以辽宁女排目前的表现,后果堪忧。如果不加以改变,别说争夺冠军,即使是保级也有一定的难度。实际上,辽宁队的选手都有各自的特点,王一梅、楚金铃自不用说,温媛、颜妮和胡莹等也都有不俗的实力。现在的关键是迅速的将队员的特点和能力进行整合,并通过合理的战术发挥出来。同时,加强队伍的配合。只有这样,辽宁女排才能尽快的度过这段严冬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张越红 | 刘亚男 | 杨昊 | 楚金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