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主教练竞聘主角耍太极 施之皓孔令辉口风紧

施之皓(左)孔令辉谁将执鞭仍难明朗。CFP/供图

  女队帅位成焦点 施孔二帅口风紧

  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昨日在张家港落幕,但出现在比赛当地的地方教练和媒体却突然多起来,原来,这都是因为引人注目的国家队乒乓球教练员竞聘会今天即将开始。赛场内外讨论的话题无外乎谁将竞聘?谁会当选?施之皓、孔令辉自然是最热门的焦点人物。

  动或不动 众说纷纭

  “从来没有一届教练竞聘,像这次搞得这么神秘,谁将竞聘?如何选票?我们至今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也不好说什么。
”昨天全锦赛赛场旁,一位地方队教练谈及竞聘会一脸困惑,他还告诉记者,由于这次赛程安排非常紧凑,运动员、教练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参赛,讨论这个问题的机会并不多。

  另一位地方队对于竞聘结果却有自己明确的预测,“据我分析,这次男女一二队四大主帅都不会动,你想啊,施之皓的政绩摆在那里,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队取得了两金,没有理由让他让位,如果他退了好像在乒羽中心也没有合适的位置……”

  “我们倒觉得,女队主教练肯定会变,孔令辉接任主教练之职是早晚的事情,这次时机成熟了,正好到一个新的奥运周期了嘛,组织上也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刚一转身,又听到了截然不同的分析,着实令记者错愕,真是众说纷纭。

  老施隐身 小孔露面

  那么这场PK大戏的主角到底如何看待这个问题?遗憾的是,记者望穿秋水,也没能在教练云集的主席台上找到施之皓的身影。据说他只是在比赛开始时露了一小脸,就返京参加2008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典礼,代表国乒领取最佳团队奖,再回到张家港后,便鲜有亮相。

  孔令辉则相对“高调”,这几天偶尔会来赛场观看麾下四大弟子的比赛,昨晚更是在入场时被记者抓了个正着,可对于竞聘一事,他却耍起太极,三缄其口,只是一味地微笑,终于吐露一句:“我只能说我明天肯定会参加竞聘会。”“是竞聘主教练吗?”“这个我可从没说过。”随后他微笑离去,在看台上优哉游哉看起女双决赛。

  名帅施孔 各有所长

  虽然这场PK大戏必定最终只有一人任职,一人落选,但无论结果如何,国乒都会是最大赢家,因为“施指”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孔指”多年的实战经验各有千秋。

  先说热门人选孔令辉。尽管目前他在中国女乒只是一名普通的教练,但其所带的队员却都是后奥运时代挑大梁的人物,像其中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郭跃和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孔令辉用自己的实战经验指导着这些新锐逐渐走向成熟。一旦“扶正”,他必然会给女队注入新鲜血液和全新的想法。

  现任主帅施之皓在这场竞争中似乎略显劣势,但其入主女乒后的成绩众所周知,不仅对女子技术男性化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还毅然在奥运人选上眼光独到地重新启用老将王楠,可谓奥运会上一招妙棋。其实即使拉出“50岁一般不再竞聘主帅”的年龄红线,刚刚度过49岁生日的施之皓也尚且符合年龄条件。如果他能够继续执教,女乒也会继续辉煌。

  晨报张家港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

  战况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男单冠军花落黑马

  晨报张家港专电(特派记者刘莹)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晚在江苏张家港落幕,来自八一队的张继科,先在1/4决赛中赢了马琳,又在半决赛中力斩王励勤,决赛中扳倒王皓,一天之内连胜世界排名前三位,这匹黑马可谓全锦赛上一黑到底。

  男单决赛,张继科上来就以11比5、13比11连下两城,给了王皓一个下马威,王皓在第三局才开始发威,两个12比10将局分艰辛扳平,此后两人又各赢一局,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关键时刻,王皓先得三分,张继科给自己及时叫了一个暂停,稳定情绪后,他迅速将比分扳平并反超,最终以11比6锁定胜局。此外,北京队的郭焱/丁宁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击败河北队的牛剑锋/白杨,捧得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