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数据全欧洲仅输蓝军 西甲第1舒帅却难欢喜

    搜狐体育讯 舒斯特尔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消息。本周一,队医对伊瓜因的脚踝伤势进行了复诊,结果很美妙,原本被诊断有可能缺阵三周的阿根廷前锋最快在本周末就可以复出,有机会赶上对赫塔菲的联赛。消息虽好,但舒斯特尔却笑不出来,因为这只是一个安慰奖,是一记大棒之后的一颗小糖果。事情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让德国人无比困惑的谜团并没有被解开,那就是为什么皇马本赛季会出现如此多的伤病。->>您认为皇马本赛季伤病频繁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刚进入11月,皇马的身上已是伤痕累累,从8月4日在对阿森纳的友谊赛中受伤的斯内德到上周六受伤的伊瓜因,本赛季皇马累计受伤次数已经达到20次,平均每周都要倒下一名球员。在西甲,这个成绩是毫无疑问的第一。排名第二的塞维利亚出现了17次伤病,老对手巴塞罗那出现了13次伤病,最为幸运的比利亚雷尔只出现了6次伤病,不到皇马的三分之一。比较范围放大到整个欧洲,皇马的倒霉程度也是数一数二的。他们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对手尤文图斯出现了15次伤病,拜仁慕尼黑出现了13次,利物浦12次,国际米兰11次,各路豪门中只有切尔西的情况比皇马更糟糕,截至到目前已经有26次伤病记录。

  最让人头痛的是,皇马球员的受伤方式多种多样,队医与教练组没办法总结出一个基本规律,也就没办法对症下药。比如说,伊瓜因是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自己扭伤了脚踝,斯内德是被对方球员野蛮铲伤膝盖,佩佩与古蒂都曾在比赛中拉伤肌肉,罗本则是在赛前热身时拉伤肌肉,德拉雷德在球场上突然晕厥的原因至今没有找到……舒斯特尔对此很无奈:“如果是训练的问题,那很好改进,但90%的伤病都是在比赛中出现的,我们必须得先找到原因再说。”最新的消息是,皇马教练组认为伯纳乌以及训练场的草皮都有问题,是导致球队频繁出现肌肉伤病的原因,更换草皮的工作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但媒体却有不同意见。一些专家认为,不尊重竞技规律才是导致皇马遭遇大面积伤病的主因,虽然大部分受伤都是出现在比赛中,但这并不意味着皇马的训练没有问题。本赛季,皇马经常临时改变训练计划,比如说在输掉比赛后取消第二天的休息,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这么做有害无益。如果一名球员赛前没有足够的体能储备,赛后又得不到足够的休息,那么在比赛中受伤是很正常的。

    长此以往,伤病与失败就成为恶性循环,成了心有灵犀的双胞胎。还有一点,就如罗纳尔迪尼奥说的那样,西班牙球队在季前集训时总是喜欢安排大量热身赛,结果造成球员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体能训练,体能储备明显不足。一旦进入赛程密集期,球员就象辆只配置了20公升油箱的法拉利,虽然速度很快,但要么每过10分钟就停下来加油,要么就干脆抛锚。(搜狐体育 乔巴)

组图:皇马冰天雪地中备战欧冠 铁卫扮"蒙面侠"

老马险些命丧苏格兰 疯人欲砍其头复仇上帝之手

皇马新帅候选再添四人 欧冠两王者背后竟有温格

皇马巨头赴德曝光重要收购 伯纳乌揽拜仁双星?

西甲最佳阵容:皇马定海神针 阿根廷版"卡洛斯"

漫画-皇马巴萨1本质不同 两豪门追求天壤之别?

第12轮精彩瞬间:舒帅抢救爱将 皇马弃将背媳妇

克鲁伊夫:巴萨无愧11月之王 巅峰瓜帅应防暗礁

梅西伤愈进入巴萨欧冠名单 中后场双核安排轮休

幻灯:联合会杯抽签集八国美女 张梓琳艳压群芳

冬季转会十大红人:皇马五选二 外星人情归何处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