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降级不是末日 少些谩骂多些反思方有回归日

  少些谩骂多些反思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风雨飘摇、负面新闻缠身的辽宁队来说,似乎从来没有缺了指责和质疑。但当辽足在职业联赛进程中遭遇二度降级时,球迷却一反常态,对辽足的遭遇给予难能可贵的理解。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辽足的今天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很多人都说,辽足之所以会降级是因为上半年没打好,如果辽足整个赛季都用下半年的状态这么打下去,降级的厄运一定不会落到辽足的头上。也有人认为,是武汉队的退出让辽足在积分上吃了大亏,如果武汉不退出,结局也许会和现在完全不同。对于这些导致辽足降级的原因,我都同意。但是,我认为辽足有今天是迟早的事。”一位自称看了一辈子足球的辽足铁杆球迷情绪激动地说,“辽足不是某一个人的辽足,也不是投资人的辽足,而是所有辽宁人的辽足。作为一个辽宁人,应该在辽足降级的时候好好反思一下究竟能为辽足做点什么。不要强求俱乐部去反思、球员去反思,我们这些喜欢辽足、热爱辽足的人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我们在辽足的成长过程中,到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我觉得,这次在辽足降级面前,球迷的冷静和宽容恰恰证明了人们成熟了。如果每个人都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多一些换位思考,我相信不管做什么,都一定能成功!”

  少些悲观多些乐观

  “降级不是末日,太阳照常升起!”在辽足降级后,一位球迷这句充满诗意的话,或许正是人们心中对这支球队仍迫切地寄予着无限希望的一个真实写照。的确,那些以足球为业、视足球为生命的人还要继续为之努力和拼搏。“苦也是一天,乐也是一天。为什么不笑着度过每一天呢!既然辽足已经降级了,那就必须面对并接受这个现实。生活还要继续,如果我们总是陷入降级的泥潭中无法自拔,想打回中超,恐怕遥遥无期啊!”辽足一名队员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看似没有降级后的伤感,但他这种情绪正感染着队中的人。“现在,所有球迷包括我们自己家人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辽足什么时候可以返回中超。我和我的队友们都相信,只要俱乐部肯投钱、各种关系都捋顺,辽足明年肯定冲回来。”辽足这位队员的乐观情绪让记者不免有些担心,把明年的形势估计得过于乐观,是否会害了辽足?“我所说的乐观,不是盲目乐观。我们当然要对明年的形势有一个准确的认识,然后再从自身做文章。”最后,这位球员不无自信地说道,“其实一年的时间是很快的,我始终相信辽足有实力在中超站稳脚跟。”

  少些忽悠多些实干

  在辽足降级后,有人曾初略地统计了一下,目前中超各队基本上都有辽籍球员的身影,而一支球队能培养出5名足球先生的确是中国足坛的一个传奇。难怪有球迷称,“没有辽足的中超是不完整的。”

  昨天辽沈球迷的代表人物老李不无感慨地说:“辽宁这块土地从来就不缺少球星,而且也盛产球星。但这么多年始终没有碰到一个真心实意为辽足明天和未来打算的俱乐部。辽足什么时候能摊上一个少些忽悠多做些实事的俱乐部,辽足就有救了。”球迷老李的话虽然简短,但却一语说中了要害,“搞足球的人都知道,有什么样的投入就会有什么样的产出,没有投入就肯定不会有产出。这么浅显、简单的道理连我们球迷都能看明白,难道搞足球的人会不明白。所以说,辽足要想发展,说得再好、唱得再动听,都不如真心实意地投入来得实在。”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