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文佳感叹自己运气好 辽宁女乒主帅透露制胜法宝

  本报讯 王楠退役了,张怡宁又不一定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意味着伦敦奥运周期,国乒女单队员将有一次大换血。不管是已经成名的郭跃、郭焱、李晓霞,还是没有站稳脚跟的刘诗雯、丁宁……女队小将个个都希望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为自己的新奥运周期开个好头,笑到最后的却是此前寂寂无名的辽宁籍小将文佳。

  了解乒乓球的人都知道,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比国际大赛还要难打。一个18岁、刚打入国家一队的小姑娘,在高手云集的赛场夺得女单冠军,似乎更像一个“童话”。难怪赛后小文佳面对突如其来的众多媒体,羞涩地连连感叹自己运气好。

  其实,看看文佳是如何过关斩将走上最高领奖台,就知道运气和实力到底哪一个在这枚金牌中占的分量更大——从第三轮开始,文佳便接连遭遇国家队一线主力。先是在0∶3落后的困境下,连扳4局反超女乒第一削球手范瑛;四强战则上演了一出4∶0完胜郭跃的神话;半决赛又将风头正劲的同龄球员刘诗雯挑下马;决赛继续黑马本色战胜曹臻。“实力加技术,而且面对高手没有思想包袱”,辽宁队女乒主教练谷振江说,这才是文佳的制胜法宝。

  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比赛机会都是靠一个个队内挑战赛打出来的。从这点看,拿下全国女单冠军,文佳并没有捞到太多特权。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文佳自己收获了信心,教练们看到了女乒梯队力量的强大。“文佳就是一个小王楠”,曾培养出王楠和郭跃的谷振江教练透露,文佳自小经常与王楠、郭跃一同训练,特别崇拜王楠。“文佳的左手横拍弧圈球结合快攻的打法,跟王楠很像,赛场上那股子小猛虎的拼劲又和郭跃神似。”擅长挑选好苗子的谷振江认为文佳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匹千里马的条件。

  延伸阅读

  男单登顶的同样是小将

  据新华社 昨晚,21岁的解放军小将张继科凭借完美表现,连克三大国手登顶男单冠军,爆出了本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又一冷门。

  在半决赛中,两名解放军选手王皓和张继科分别击败马龙和王励勤会师决赛。其中,张继科和王励勤之战最引人注目,上午刚淘汰了马琳的张继科只让王励勤拿下了一局,以4∶1挺进决赛。在晚上的决赛中,他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气势上占先的他连下两局。王皓此后显示出了极强的韧性,连扳3局反超,但张继科最终还是以4∶3击败王皓,摘得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从八强赛起,他连克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大国手,这个冠军颇具含金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郭跃 | 王楠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