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豪门集体染上“瘟疫” 上周末成强队的噩梦

  警告各部门请注意:

  欧洲大陆足坛周末暴发特大瘟疫,患者陆续感染上一种强烈致病性微生物,导致其赢不了球或者赢了球也是白赢。患者发病症状各有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五大联赛豪门。瘟疫暴发导致了相当惨烈的结果——刚刚过去的那轮联赛,成为新赛季开始以来各大豪门取分率最低的一轮比赛。

  病例1

  患者:巴萨、比利亚雷亚尔、马竞

  发病地点:西班牙

  发病症状: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12轮中,之前巴塞罗那主场被赫塔菲1∶1逼平,九连胜终止,在积分榜上对皇马的领先优势也从5分缩小为3分。赛季初势头很火的马德里竞技原本全场领先,但在最后一分钟送给对手点球,只能接受被努曼西亚1∶1逼平的结局。更惨的是比利亚雷亚尔,之前保持不败的他们竟然0∶3不敌巴拉多利德,让人大跌眼镜。随着“黄色潜水艇”的失利,欧洲五大联赛再没有哪支球队在联赛开始后保持不败。

  本论西甲中,只有皇马在主场凭借斯内德的远射战胜了弱旅维尔瓦,不过皇马也付出了伊瓜因受伤的代价,后者将不能参加周中同博里索夫的欧冠联赛。

  病例2

  患者:AC米兰、尤文图斯

  发病地点:意大利

  发病症状:相对来说,意甲对瘟疫的免疫力稍强,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和罗马本轮都取得了胜利,尤文图斯虽然客场败走,但考虑到对手是国际米兰,所以还算病得不太离谱。病情较严重的是AC米兰,他们在客场被都灵2∶2逼平,即便是小罗和帕托双双进球也不能保证红黑军团拿到3分。

  当然,相比其他几大联赛,意甲暂时只表现出了伤风感冒的症状,还算正常。

  病例3

  患者:阿森纳、曼联、切尔西、利物浦

  发病地点:英格兰

  发病症状:五大联赛中,英超豪门本轮表现最为低迷,病情最为严重。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分别和对手战平,阿森纳则0∶3败在曼城脚下。更令人吃惊的是,四强还同时遭到对手“零封”,这是自英超联赛1993年正式成立以来,四大豪门第一次同时不进球。《太阳报》赛后形容此轮英超是“一片空白”,很显然豪门们有点“白内障”,都看不清球门的方向了。

  病例4

  患者:里昂、波尔多

  发病地点:法国

  发病症状:法甲两大豪门的病情比起曼联、阿森纳来是只重不轻。之前14轮10胜3平1负的里昂本周遭遇了赛季第二场失利,0∶1不敌上赛季差点降级的巴黎圣日耳曼。而且里昂可谓输球又输人,比赛结束前14分钟,巴西中场儒尼尼奥在无球状态下冲撞对方球员,“申请”了一张红牌。里昂虽然仍以33分排名法甲积分榜首,但这场失利很可能影响到球队本周征战欧冠的士气。

  同样将征战欧冠的波尔多主场被雷恩1∶1逼平,丧失了晋级联赛前四的机会。

  病例5

  患者:集体

  发病地点:德国

  发病症状:就像德国足球一直崇尚意志力一样,德甲赛场也感染了一种神奇的精神疾病。

  先来看豪门的表现。德甲两支参加冠军杯的球队命运各不相同,拜仁4∶1战胜科特布斯,积分追至第3;而不来梅1∶2不敌汉堡,周中还将迎来客场同阿诺索西斯的欧冠关键战,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希望。

  不过,目前领跑积分榜的依然是正宗的乡村球队霍芬海姆,他们本轮客场完胜科隆。作为一支升班马,霍芬海姆在前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的带领下大打攻势足球,重新演绎着“凯泽斯劳滕奇迹”。但这同时也说明了目前德甲缺乏真正的豪门,连拜仁的表现也和人们的期望值相去甚远。德“意志”该认真检查一下自己的意志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撰写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