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收获迟来的礼物 罗伯斯:我俩像一对兄弟

  迟来的礼物

  刘翔补领2006年度最佳表现奖

  早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摩纳哥,因为国际田联2008年度颁奖典礼,这里群星闪耀,从“百米飞人”博尔特,到“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大牌,一个都没有少。

  星光璀璨的领奖台上,还有一位特殊的主角——刘翔。
没有获得任何奖项提名的“飞人”,拿到了两年前国际田联“欠”下的那座年度最佳表现奖奖杯。这迟来的礼物,同样很美好。

  刘翔:养伤比什么都重要

  在摩纳哥,刘翔够红,没错!就是这样一位正在养伤的田径明星,依然享受到了专场记者招待会的特殊待遇,要知道,这可是所有奖项排名前三位选手的专利。

  更令人意外的是,欧洲的老记们,似乎特别“钟情”于刘翔,听听教练孙海平有些幸福地抱怨,“访问的时候大概有七、八十名记者,这一拨完毕后是欧洲体育机构的单独访问,然后还有国际田联新闻官的专访,一圈下来,等全部结束都晚上8点多了。”

  难怪国际田联基金会委员楼大鹏在与刘翔师徒共进晚餐时都忍不住要感叹,国际田联对刘翔实在是厚爱。

  不过,当天最让刘翔感动的,还是拿到两年前的那座最佳表现奖。当时由于比赛和训练时间紧迫,刘翔遗憾地缺席了年终盛会。“没想到国际田联竟然为刘翔把这个奖杯保留了下来,一直等到今年再补发给他。”孙海平感叹道。

  除了上台领奖之外,刘翔如今最大的任务,就是养好脚伤,“12月中旬到美国手术之后,就会进入很长时间的恢复期,对于明年下半年的世锦赛,如果恢复好,我就参加,否则我一定要养好脚伤,关键看恢复情况。不仅作为运动员,作为普通人也必须这样。”

  罗伯斯:我俩像一对兄弟

  两个月前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携手姚明,一起在黄浦江边宴请世界田坛的明星们,稍有些遗憾的是,因为受伤,北京奥运会冠军、古巴小将罗伯斯没能前来,不过这次,两位老朋友终于见上了面。

  “我们都住在摩纳哥菲尔蒙酒店,见面时,大家好高兴啊,他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像老朋友那样。刘翔告诉我,他下个月准备去美国动手术了。我希望他手术顺利,一切都好,然后赶紧回到赛场,为了那么多等待着他比赛的"粉丝",他得快点恢复。”古巴人如此描述着他和刘翔见面时的细节,还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由于当时没有翻译,两人只能用英语交流,同样糟糕的英语水平让收获2008年度最佳表现奖的罗伯斯高兴得不得了,“我俩还真像一对兄弟,年龄差不多,成绩也差不太多,连英语水平也相差无几。”(25132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