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自曝是巴萨"粉丝" 老伴儿效力排球元老队

  昨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开始了奥运会后的第一次集训,老帅商瑞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出了很多让人“意外”的爱好。

  虽然目前仍没有和足协签署具体的合同,但64岁的商老依然奋战在女足第一线。“我是60多岁的人,30岁的胃,”“年轻”的商老笑着说,“我就是一天睡四五个小时,工作时仍然不觉着累。

  自己“找事”感觉在家闲不住

  记者:现在您和足协签具体的合同了吗?

  商瑞华:还没有,不过我们对今后四年怎么搞中国女足进行了几次交流,也达成了一致,主要还是给年轻人机会。

  记者:您之前去江苏观看了女超联赛,有什么收获?

  商瑞华:感觉比赛踢得不错,但是只有韩端和徐媛比较突出,其他小孩儿差些。

  记者:难得有一段假期,您还特意到现场全程观看比赛,在家陪陪老伴和孩子多好?

  商瑞华:在家闲着也没什么事,各地跑跑挺好,家人都习惯了。我老伴以前是搞排球的,现在她代表元老队打比赛,两三天打一场,平时还总训练,也挺忙。

  记者:最长时间多久没回家?

  商瑞华:我年轻时当球员那会儿,有一次9个月没回家。现在好多了,交通这么发达,一年能回家很多次。即便我回不去,我也尽量每两三天给老伴打个电话,要不她惦记。

  记者:由于一些老将退出国家队,因此在新女足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秀,似乎女足又要重新开始了。

  商瑞华:没错,不过这是正常规律,让老将再坚持四年有些困难,因此,不如趁早让年轻人成长。

  最爱巴萨 那球看着才叫享受

  记者:这次的集训名单中有几名国青的队员,但在本届女足世青赛上她们的发挥很不好,如何让她们尽快成长可能是让你头疼的一个问题。

  商瑞华:是啊,未来一段时间我认为有三个任务必须完成,首先是确定人选,其次是固定打法,第三巩固基础,时间很紧迫,但我有信心。

  记者:您的信心来自哪里?

  商瑞华:我们有很好的底蕴。同时,如果今后女足的待遇能提高些,如果能有更多队员出国踢球,那么踢球的女孩子也会多起来。

  记者:您的意思是说,如果韩端真能去美国踢球,那么对中国女足的发展会起到相当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