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范志毅:当选01亚洲先生很惊喜 想促进中国发展

  作为为数不多的荣膺“亚洲足球先生”的后卫球员,范志毅也是至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2001年,范志毅正是在上海接过了这个意义非凡的奖杯。当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再次来到上海时,范志毅作为此次颁奖典礼大使,接受了亚足联专访。

  亚足联官网:当你在2001年获得这一奖项时,你第一感觉是怎样的?

  范志毅:我得奖时,正是中国足球最特殊的一段时间。中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很出色,44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我当时在苏格兰邓迪队效力,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提名,也没想到得奖,所以,那年成为亚洲足球先生,我感到很惊喜。

  亚足联官网:如今这个颁奖典礼重新回到上海,而你作为这次颁奖典礼的大使,有什么评价吗?

  范志毅:作为200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的大使对我个人而言很有意义。除了七年前我在这里获得了人生最高荣誉,上海也是我成长的地方,我也为这里的俱乐部踢了很多年球。

  亚足联官网:你认为这一次的颁奖典礼是否能对中国足球走出目前的困境起到积极作用?

  范志毅:中国足球在2008年很失意。作为曾经在这个颁奖典礼中获过奖的中国人,我觉得有责任通过和亚足联的合作,来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亚足联官网:你现在已经开始从事教练工作了,感觉怎么样?

  范志毅:我现在在上海东亚队担任助理教练。这个俱乐部是我的恩师,也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徐根宝在2005年建立的。在教练这一行,我还很年轻,所以我还有许多东西要学。

  编译 本报记者 何晓敏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