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大连100万保级奖追平双冠奖 张耀坤展望09冠军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战平申花,让大连海昌拿到了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分,昔日八冠王也得以在末轮前保级成功。保级固然可喜,但作为曾经的“八冠王”,这样的成绩难免遭人诟病。不过,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却意外地在赛后抛出100万元巨奖,作为队伍保级成功的奖励。这一金额恰与今年刚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的大连女足持平。

  女足双冠,男足保级。虽然男女足待遇不平等已是世界足坛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成绩天差地别的两支球队却获得了待遇相同的物质奖励,这多少显得有些讽刺。

  作为俱乐部老总,生死战前徐明因公前往沙特,所以并没有观看球队与申花的比赛。而在异地第一时间得知球队保级成功的消息后,徐明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欣喜之情:“球队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听说大家最近都练得很苦,还封闭了好几天,现在终于上岸了。”随后,徐明便宣布了奖励球队100万元以及全队放假两天的消息。

  保级还能拿100万元?对于这100万元的重奖,包括许多队员和教练都直言没有料到。一名队内人士表示,大连原来就一直强调精神的重要性,而非物质奖励。就是在保级的那段日子里,有人提出过用物质刺激大家,但始终没有执行过。部分队员就更显得出乎意料,纷纷瞪大了眼睛,似乎并不敢相信有这等好事:“人家女足夺双冠才拿到100万,没有想到我们保级也能拿这么多。”

  有人欢喜有人愁,在庆祝队伍保级成功的同时,回想起一路崎岖的联赛之路,一些队员甚至还有些后怕:“现在终于解脱了,前段时间几乎一直失眠,时常会想万一降级了大家到底该怎么办。”

  作为老队员,后防中坚张耀坤也并没有因此而庆幸,更多地是将目光投放到了明年:“保级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如果在下赛季多买几个好外援,提高队伍整体实力,说不定还可以拼个冠军出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