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收获惊喜被夸"好样" 国际田联感动中国飞人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在摩纳哥举行了年度颁奖盛典,“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这两个最重的奖项毫无争议地被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和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拿走,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的刘翔,也是收获惊喜——国际田联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给他补发了2006年度的最佳表现奖,让他和对手罗伯斯同台领奖!

  国际田联感动刘翔

  出发去摩纳哥之前,孙海平甚至连出发时间以及为何过去,都不是特别清楚,只知道是“特邀嘉宾”,而一些人甚至还以为刘翔是去做“颁奖嘉宾”,给很可能获奖的罗伯斯颁奖。

到了摩纳哥,两人才恍然大悟。

  在颁奖盛典上,跟博尔特同时被提名年度男运动员的罗伯斯,没能击败奥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的博尔特,但他也拿走了另外一个分量极重的“年度最佳表现奖”。令人意外的是,在他登台领奖时,国际田联也宣布,刘翔将上台领奖——尽管他并没有获得今年国际田联的任何一项提名,但作为“屡请屡不到”的获奖者,又连续四次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刘翔已在国际田坛闯出了自己的名气,国际田联特意给他补发了2006年的最佳表现奖奖杯,那年,他打破了尘封13年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刘翔上台时,主持人甚至很有准备地用中文跟他问候“你好”,让刘翔更是乐开怀。和罗伯斯一同领奖的时候,两人相视而笑,随即,男主持人马克·马乌里又来逗刘翔,夸奖他“好样”,只是走调的发音,听得刘翔晕头转向、摸不着头脑。不过后来他打电话回家时,孙海平也感叹了一句,“国际田联是做了准备的,因为说了好几句中文。”感动的刘翔,也随后表示:“将尽快回归赛场,因为我还想参加2009世锦赛!”

  “本以为能跑下来”

  就在颁奖盛典开始之前,国际田联特意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而刘翔尽管没有获得提名,却仍然被邀请参加发布会。奥运会退赛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他坦然表示:“我没必要为此哭,因为总要面对现实,但确实,我本以为我能跑下来。”

  “退赛时的疼痛?其实,我都快忘了不痛的感觉,是什么时候了。过去的几个月里,每当我穿上钉鞋的时候,那种钻心的疼痛就会出现,时好时坏。”他回忆说,“我当时以为我还可以坚持到奥运会结束,可以顺利完成比赛,因为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没有人不想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那种感觉想想都很美妙。”

  他说受伤可能是来源于压力,“说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因为那么多人关注着你,但是,你得接受,在赛场上,一切都是公平的,无论你是受伤还是别的,所以什么结果,你也都得接受。”基于这样的心态,刘翔不承认自己退赛后哭过:“我觉得没有必要哭,这就是命吧,也许不一定就是坏事,会让我好好考虑我的人生,得有准备,接受任何可能出现的意外。”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