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20匹赛马入住华中最大"马房" 省领导亲自视频

  本报讯(通讯员 刘鸿清 王一笑 记者 张倩倩)昨日,我国中部地区首个大型马匹驯养基地(武汉东方马城驯养马基地)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120匹马儿率先“入住”,结束了我国内陆地区没有大规模马匹驯养的历史。

  东方马城驯养马基地是东方马城的配套项目,在非比赛日提供马匹的驯养、繁殖、改良服务。据了解,东方马城驯养马基地一期工程用地面积70.40公顷,比目前的东方马城还要大。工程包括30栋马厩,一座现代化马医院,以及草料房、饲料间、钉蹄房、马匹游泳池和员工宿舍,马厩区还设有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

  此外,驯养马基地工程还将陆续建设15个溜马圈,2个周长400米的训马圈,1个周长1400米的赛马训练场以及6个马术比赛三日赛赛道。基地设施一应俱全,不仅可以满足日常马匹的喂养、护理、训练、繁殖和兴奋剂检测,还可以同时举办国际、国内的马术与速度赛马赛事,并能提供马术主题生态观光服务。

  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可容纳500匹马居住和训练,而全部工程完工后,至少可以容纳2000匹赛马,武汉将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赛马繁育基地。

  另据了解,武汉东方马城目前拥有各类马匹近500匹,继这次转移的120匹马匹后,余下的马匹也将于近期陆续转移到驯养马基地进行集中化专业驯养。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的马厩区马房将仅作赛事用途。

  东方马城赛事部国际级裁判李娟告诉记者,依据国际马联的要求,国际化标准的赛事马匹饲养应具备独立的驯养区域,而赛马场内的马厩仅作为“赛事马房”,即确定要参加比赛的马匹,才会提前3天左右来到“赛事马房”封闭饲养、熟悉场地,比赛结束后,再返回驯养区。

  省市领导检查

  赛马节筹备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刘鸿清 王一笑 记者 张倩倩)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张岱梨率领省直各机关主要负责人视察东方马城驯养马基地以及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检查“2008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东西湖’杯第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的筹备情况。李宪生强调,赛马节现在已经成为武汉的品牌,必须做到“赛事要有特色、赛场要有秩序、比赛要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城 | 王一笑 | 李宪生 | 刘鸿清 | 张倩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