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速滑男队新星 韩佳良:期待追上“阿波罗”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7年10月22日

  籍贯:吉林省吉林市

  训练年龄:10岁

  偶像:阿波罗

  爱好:玩电子游戏

  他的强项是500米,他的偶像是美国短道速滑明星阿波罗——两届冬奥会男子500米金牌获得者。他的名字叫韩佳良,中国短道速滑男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美国站没滑好,加拿大站第五,差距还是很大的。”在韩佳良看来,理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新赛季前的夏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加拿大进行了“闭关修炼”,那段日子至今让女队员想起来还有点后怕,但是女孩子在新赛季前两站美国、加拿大站收获不错,摘取了好几枚金牌,也算是有了小小的成就。

而韩佳良和男队的弟兄们却没有收获到理想的成绩,韩佳良在自己的强项500米上也没有太大收获,“挺失望的,夏天练得那么苦,但没有在赛场上得到体现……不过对我来说并不算是坏事,也是一种动力吧。”

  吉林省吉林市是韩佳良的家乡,这里出了不少短道速滑明星,滑冰是一项很常见的运动。因此当父母感觉10岁的韩佳良体弱多病时,第一个念头就是送他去练习滑冰,目的是锻炼身体,并没有想到让他日后走进专业队。但“无心插柳柳成荫”,韩佳良在队里很快便冒尖了,2004年进入吉林省队,当年年底,国家队又向韩佳良敞开了大门。“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差得挺远的,足足一年的时候我才追上了队友。”韩佳良说,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自然没有入选,“那时候和李佳军他们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新周期,韩佳良逐渐成长起来,2007-2008赛季,他终于打上了主力,收获了世界杯第四名、世锦赛团体接力第三名、团体世锦赛第四名等一系列成绩,和世界高手真刀真枪地过招,韩佳良认为自己和他们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能力速度上有一点差距,但更重要的还是临场经验上的欠缺,场上应变能力不够,技战术需要提高。高水平的对抗,不允许你出一点点差错。”

  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开赛在即,韩佳良暂时丢弃了心爱的游戏机,全身心地开始了备战,“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家门口上夺取好成绩吧。”韩佳良说。在李佳军退役之后,中国男队并没有在短距离500米上有太多收获,让我们期待中国的“阿波罗”早日追上偶像的水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佳良 | 阿波罗 |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