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降级“死因”调查 卖血传言伪职业成为关键

  卖血·传言·伪职业 辽足“死因”调查

  三秦都市报 - 2008-11-25

  辽宁足球又一次死去了。与1995年初次降级的泪水纷飞相比,在中国足球已少人问津的2008年,辽足的二次“死亡”甚至没有了“悲壮”的气息。


  连年卖血,积弱难返,辽宁足球再次掉级主要源于自身的堕落,但在“假赌黑”传言四起的中国足球大染缸里,江湖险恶也成了加速辽足死亡的帮凶。

  10年卖血终“死亡”

  1998年初出茅庐的“小肇”已经是辽足小兄弟尊敬的“肇哥”,但十年时间,肇俊哲这位辽宁队旗帜性人物感受最多的却是孤独和无奈。在昔日队友相继离去后,他竟是新辽足从生到死的唯一见证者。

  凭借张引15年的悉心调教,辽足“99黄金一代”在升级之年差点创造了“凯泽斯劳滕”神话,但那却是最后的欢乐记忆。

  在没有稳定资金支持的窘境中,辽宁队从2000年开始以变卖球员这种“卖血”的方式生存。在曲圣卿、李金羽、张玉宁相继成为当年的转会标王后,辽足也逐渐从一支争冠球队沦落为不上不下、保级,直到今天被踢出中超。

  辽足教父张引在球队降级后悲凉地说:“看看这支球队里还有几个我带出来的球员!血肉都卖光了!”

  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李铁、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肖战波、徐亮、张永海、李尧……这足以组成一支中超的豪门球队。

  混在江湖:假作真时真亦假

  如果真刀真枪地拼,拥有肇俊哲、王新欣等准国脚和戴琳、张鹭等国奥球员的辽宁队会不会掉级?这仅仅是一个假设的话题,因为在中国足球这个江湖中,很多未经证实的传言很多时候比实力更重要。

  “假赌黑”等传言已经伴随中国足球多年了,尽管多数都因没有真凭实据而最终定性为“传言”,但它确实像吃饭、睡觉一样时时刻刻影响着中超联赛,辽宁队就生活在这个险恶的大染缸里。

  如果说“卖球”等传言都因查无实据而石沉大海,那么辽足在2008年最终降级与互相让分的“默契球”确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位熟悉辽足的业内人士说,辽足上半年只得6分,确实是因为很多球队都欠辽宁队的情。说好了上半年辽足让对手三分,下半年再还回,但当唯一掌握这些内情的辽足原总经理程鹏辉离任后,“默契球”成了糊涂账,不知向谁要分的辽宁队只能在吃了哑巴亏后黯然掉级。

  15年只披上“伪职业”的外衣

  辽宁足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期间经历了曹国俊、张海、张曙光等几位投资人后,于2006年被辽宁本土企业葫芦岛宏运集团收购。但在股权回归辽宁本土之后,辽宁队却在两个赛季后悲惨掉级。

  “伪职业”是辽宁队继“卖血”、“传言”之外,掉级的又一原因。

  辽宁足球俱乐部至今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这是一个可笑的事实。2008赛季,辽宁队主场迁回沈阳后,只能栖身沈阳一所大学训练。力量训练、伙食保障甚至不如体工队养的专业举重队。

  辽宁足球俱乐部只有一支89年龄段梯队,还是一支东拼西凑的杂牌军,据介绍,可塑之材寥寥。在辽宁省体育局培养的81年龄段队伍为辽宁队最后贡献了王新欣、徐亮、张永海后,辽足的后备人才体系就已名存实亡。

  据介绍,辽足俱乐部投资人宏运集团今天在外教、外援上投入不少,但当一切都只顾眼前利益,身披“伪职业”外衣的足球俱乐部只能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张玉宁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