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沪陕争“冠”都有戏 申花要靠广州浐灞要看京津

  沪陕争“冠”都有戏

  三秦都市报 - 2008-11-25

  2008年中超联赛本月30日将画上句号,不过,截至目前今年联赛争“冠”的形势依旧没有明朗,在积分榜上,上海申花虽然落后山东鲁能2分排名第二,但他们夺冠的希望并未完全破灭。
陕西中新浐灞队虽然依旧落后天津泰达2分排名第五,但浐灞队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同样没有破灭。

  争冠 申花要靠广州

  在第29轮联赛之前,上海申花以3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压倒山东鲁能排名联赛榜首,然而,本轮联赛过后,这种微妙的形势发生了逆转。上海申花队由于在客场没能取胜仅获得了1分,而山东鲁能则坐收“武汉红利”平添了3分,因此目前在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以62分领先申花2分排名第一。在这种情况下,今年联赛的冠军究竟花落谁家,悬念要维系到联赛最后一轮。

  根据赛程的安排,联赛最后一轮,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而山东鲁能则在主场迎战广州医药。对于申花队来说,要想最终拿到冠军,在自己主场击败浙江绿城的前提下,要依靠广州医药阻击山东鲁能。如果在申花胜绿城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输给或者战平广州医药,那么冠军将肯定会被申花收入囊中。

  理论上,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广州医药虽然是今年联赛的一匹升班马,但他们的人员结构比较合理,而且打法比较成熟,拥有和山东鲁能抗衡的实力,不过,由于广州医药现在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八,没有降级之虑,他们会不会在本场比赛中全力阻击山东鲁能呢?所以基于这种情况,上海申花能不能实现最终夺冠的愿望,就要看他们的造化了。

  争“冠” 浐灞要看京津

  在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较量中,陕西中新浐灞队目前的形势极为被动,落后北京国安3分,天津泰达2分。不过,被动归被动,但浐灞队晋级亚冠的希望并没有完全破灭。只要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浐灞队客场战胜河南建业,北京国安输给成都谢菲联,或者天津泰达输给大连海昌,浐灞队同样能够取得明年的亚冠资格。

  不过,浐灞期望京津犯错,进而实现自己晋级明年亚冠的这种可能性实在太小,成都谢菲联不但实力和北京国安不可同日而语,而且他们早已经实现了保级的目标,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第29轮他们在与浐灞队的比赛中都没有使出全力,又怎么能够指望他们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使出全力呢?

  大连海昌方面,上轮他们刚刚在主场逼平上海申花实现了保级,本轮要指望他们在客场阻击天津泰达可能性也不大。不过,翻开大连和天津足球交锋的记录,这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积怨很深,也许这种积怨会激发出大连海昌的血性,从而帮助浐灞队晋级亚冠。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